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花般單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花般單純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那陽光,像一片陳舊的布,從對面房屋的側邊扔進來。我厭惡的皺皺眉,這夕照的顏色,沉沉得惹人心煩。

  想起小時的夕陽,不斜不倚的從落地窗外,樹木如林的小區一角落下。那美麗,像是撞擊,更像是迸濺。那輕輕弧起了一彎新月,在心間的湖濺起金紅絢爛的光點。天邊偶爾有成群的不知名的鳥在滑翔,或許那也不是天邊,現在想來,倒是那鳥群將我和天空,和夕照帶近了。

  我又望向窗外,這金燦燦的光輝,灑落了一地。這裡的樓房太過高大,是無論如何也看不見夕陽的,難以得到夕照的眷顧。只余那有些庸俗的金色,伶仃地在地面上落定。

  掛在房中的紫色風鈴發出了清脆的撞擊聲,像是指尖輕叩玻璃的那一聲脆響。我想着,起風了。那樓房下的為數不多的樹木動了起來,樹葉難掩的間隙里,夕陽的光點跳躍而輕靈。一時間,竟似錯覺,對面玻璃窗上反射過來的陽光,映在紫色的風鈴上,清清淺淺的金色,像是若即若離的精靈,又像那青葡萄酒,溶溶漾漾的。

  還有那左邊窗外錯綜複雜的長春藤,相攪相擾,又相生相知,灑上葉片的昏黃燦金,像是山谷間的飛花碎玉,落地生塵,晶瑩剔透,葉片上的塵土愈發陳舊,但同時又華麗得醉人心懷。在風鈴清脆的聲響中,我看見斑駁生鏽的防盜欄上,像是被點上了金,揮去了塵。夕陽淡淡的照過了葉間間隙,在雪白的牆壁上映出風吹葉片的搖曳陰影。

  像是哪個終年寒冷的地方,忽的開出了一束花。

  想必這樣的情感,這樣看來破舊斑駁的金黃,這樣隨意就被人心情左右的美與丑,被誤解、被諷刺的話語和心情,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來的。

  想起她的那句話:“任何的東西都是很好的,不須對比便一眼洞悉,因為它們是單純的,是永遠不會變的。若有單純的心態,便會覺得,所有事物都美不勝收。”

  四海列國,千秋萬載,任風起雲湧、滄海桑田。那是永遠在原地等着的,盼着,從來沒有變過的單純。是你遺落在竹籬瓦舍,或是桃花源中,再去尋時已找不到的、獨一無二的摯愛東西。

  輕輕吐出一口氣。這樣一想,倒像是我無禮取鬧了。像是偏給它要加上那本不存在的罪過。

  我笑出聲來,她倒是有一雙清澈的眼,一顆聰慧的心。

  時間總沒有再來的,她喜愛抓住那一瞬間、須臾間的景色與鏡頭。我常取笑她:“單純和幼稚只有一線之隔。”

  她只是笑:“那是有很大區別的——甚至在某些事上。”

  我知道,我曾捕捉過許多的美麗鏡頭,卻仍它淡出了記憶。而她的笑容,卻是永遠不會遺落和忘記的、最美的花朵。

  半晌,我回過神來,看見那金輝像要斂去,一切仍沉沉的。這座城總是天黑的快。晚風靜靜的吹,窗外萬家燈火。那陣輕淺的晚風,像在講着一個關於光陰的故事。我低下頭,看向書本上那兩句用紅線勾出的句段: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我驀然發現,一切的浮躁都像是不見了。我的心,剎那間如花般平靜。徐志摩抓不住康橋,而我,卻在這個黃昏,準備好去尋找那景色,那曾經錯落的美好世界,還有那平靜地花兒一般的,遺落在某個角落的單純。

  我看向窗外,淡淡的笑了。

  相信這夜,定是月白風清。

  初一:煙火樂清塵

您正在瀏覽: 如花般單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花般單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