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攜手災區,共度難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攜手災區,共度難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攜手災區,共度難關 標籤:攜手作文 地震災區作文 災區作文 災區兒童作文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大地震,學校,醫院,餐館,居民樓等瞬間坍塌,被房屋壓垮的人不計其數,地震重災區北川縣城幾乎被夷為平地,熱鬧喧囂的四川一片死寂,有的只是當地居民凄慘低落的哭泣,求救聲。透過鏡頭,他們是那樣的憔悴,那樣的無助……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聽聞四川地震的消息,全國人民紛紛慷慨解囊.學生們捐出了自己的壓歲錢,零花錢;老年人捐出了自己的養老金;企業,工廠也將自己生產的生活必需品運往災區.紅十字會的捐款諮詢電話幾乎被打爆,設立在大街小巷的捐款箱里接近飽和,由電信,聯通,銀行國家等機構設立的愛心賬號里也時時有捐款輸入. 

  擔心災區人民受凍,熱心的社區居民將一些被褥,衣物等禦寒用品送往當地居委會;擔心災區人民挨餓,生產,加工食品的企業,將一箱箱麵包,餅乾,方便麵,礦泉水等運往災區;擔心受災者病重急需輸血,一位位愛國青年毫不猶豫的捲起衣袖,獻出熱血;擔心災區人民供電,通信困難,電力,電信維修人員通宵達旦的堅守在工作崗位上……這樣的感人事例不勝枚舉。 

  在四川發生7.8級強震后,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第一時間來到災民的身邊,與大眾同甘苦,共患難,平撫他們那傷痕纍纍的,身受重創的心靈;激勵人民子弟兵,激勵醫護人員要不畏艱難,樂於奉獻,敢於犧牲,力爭為受災群眾提供更 多的幫助。敬愛的溫總理已年過花甲,此時本該頤養天年,盡享天倫之樂。他憂國憂民,在他的心目中,群眾的利益高於一切。一次次的出現在人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無論是一月的風雪災害,還是如今的地震災害,均能看見溫爺爺奔波勞碌的身影。看着被學校房梁所壓垮的孩子們,他黯然落淚;聽聞由於牆梁倒塌,彭州市10萬居民被困山中的消息,他在電話里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之後,就把電話給掛了。這是一位多麼愛民如子,多麼無私奉獻的好總理啊!作為中國億萬子民中的一員,對此,我感到十分榮幸! 

  網友在某網站發起了為總理湊足10000個保重的倡議,許多網友紛紛跟帖。我想,這10000個保重不但應該對總理說,更應該對那些至今仍夜以繼日奮戰在四川災區的人民子弟兵和醫護人員們說聲保重,對那些因地震災害而痛失家園的人們說聲保重!!! 

  為了幫助四川災民共度難關,全國各地乃至全世界人民均為之貢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經過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四川人民一定能夠克服災難,重建家園。讓我共同行動起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成為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攜手災區,共度難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攜手災區,共度難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