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參觀中國文字博物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中國文字博物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下午我們去參觀了中國文字博物館,主要參觀了解了了解了兩種文字,分別是:甲骨文和金文。

  甲骨文是迄今發現的最早的成體系的漢字,它出土於商代後期商王國都城所在地——河南安陽殷墟。百年來在這裡先後發現的約13萬片刻辭甲骨,記錄了商代政治、經濟、文化、自然科學等多方面的信息,是研究商代社會彌足珍貴的資料。

  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埃及象形文字、兩河流域模型文字等古老文字早已不再使用,唯有甲骨文穿越時空,將生命延續至今。

  甲骨文和她的發現地安陽殷墟一起,揭示了3000多年前一個強大王朝背後的故事。威嚴的宮殿、輝煌的青銅文化和燦爛的文字成就,見證着歷史,見證着文明。

  金文,是商周時期鑄刻在青銅器上的文字的總稱。金文應用的年代有1200多年。金文字體整齊遒麗,古樸厚重。與甲骨文筆道細、直筆多、方折有所不同,金文筆道肥粗,圓筆多,轉折圓。和甲骨文相比,字形變化更加多樣。

  在眾多的先秦文字中,金文佔有重要的地位,它反映了秦用小篆統一文字前1000多年間中國文字發展變化的基本情況。金文的內容主要是關於當時祀典、賜命、征戰、盟約等事件的記錄,以及對祖先及王侯們功績的頌揚,反映了當時社會的一個側面。

  看過這些文字之後,我感到了中華文化的悠久歷史。我不禁自嘆,沒來文字博物館之前我對這並沒有什麼了解,但現在看過之後,我突然了解到了:中國的文字歷史是多麼的悠久啊!這種感覺就像井底之蛙從井底跳出來的那種感覺。在回來的路上,我的內心在不停的讚歎着。

  初一:侯澤鈞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中國文字博物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中國文字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