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的離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離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長河之中,總會有東西離我們而去。——題記

  他走了,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在那個傍晚,天邊的雲霞泛出了淡淡的紅色,像給天披上一件紅色的絲綢。我回到了家裡,看見他依然呆在那個地方,跟早上一樣,動都沒有動過,“他死了。”她站在我身後說道。我對她搖了搖頭,理直氣壯地說:“不,不會的,他3年前也有這樣的情況。但他挺了過來,不是么?”

  她擺了擺手,說道:“這次不一樣,他在換環境的時候掉了下去。”說著,我轉過頭去看了看他。果然,他的身上沒有一絲生機,瞪大的雙眼裡流露出對死亡的不公。我把他扶起來,正想要把他埋入黃土,突然間,他的嘴巴好像動了一下。她好像也察覺到了這一細微的動作,對我充滿希望地說:“看啊,他還活着!”我又把他放了下去,看見他的手動了一下,這真是一個生命的奇迹!

  但是,時間一分一秒地流失了,他幾乎沒有什麼動作。我不解的問她:“到底咱么回事?”她也不知道。正當我要再次扶起他時,他又抽動了一下他的手,這真是令我左右為難,到底埋,還是不埋。她傷心地說:“還是不要埋下他了吧,就讓他在生命中的最後時刻與朋友們在一起。”

  我蹲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的朋友們圍繞在他的身邊,用一種極其悲傷的目光注視着他。他多麼想再一次抬起頭來看看朋友們啊!可惜不行,他的身體已經不能活動,可大腦卻還能思考。這是一種多殘酷的懲罰。

  又過了一會,他的心臟終於停止了跳動。我扶起他,把他埋進黃土裡面,這一切總算結束。

  讀到這兒,你會問他是誰。我告訴你,他是我養的一條鯉魚,一條曾經活着但現在早已逝去的鯉魚。我之所以不用寫動物的“它”而用描寫人的“他”,只因為他那堅強的意志和不屈的靈魂在那殘破的肉體里迴響、激蕩,這一點,不是足以能與人類媲美嗎?

  親愛的鯉魚啊,你在悠遠的天堂過的好嗎?

  廣西柳州城中區柳州市第十二中學初一:叶韻

您正在瀏覽: 他的離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