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全民戰“疫”,共渡難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民戰“疫”,共渡難關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給日本學生寫一封信,讓其了解我近期在中國的生活,講述我的春節故事。

  親愛的島嶼朋友,

  你們好!2020年,全武漢人民,全中國人民都在經歷一個別樣的春節。遠赴前線的醫護人員,日夜站崗確保管轄區域安全的保安,以及每個號稱藏在家裡為國家做貢獻的子民,大家始終心繫大中華的命運,我們體戚相關。關於疫情的每個數據都牽動你我他的心,我們也為遠在“戰場”的同胞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貢獻。或捐款或送去全國急缺的口罩及其他生活必需用品。中華兒女,全民戰“疫”,共渡難關!

  今年春節,作為千萬普通家庭的一份子,哪怕處於安全區域,哪怕我們過了一個安康的春節,我依舊能夠感受到這場疫情與我們的息息相關,我的心弦依舊被疫情暴發區的情況牽動着。我們一家子,實時為彼此報道自己看到的相關疫情信息,我們分享自己的看法,我們交代每個家庭成員要注意自我防護,我們叮囑每個成員在這個特殊時期不可隨意外出,畢竟,一人得病,一家遭殃。也正如此,我體會到一個作為家庭的一個小分子,我們的行為始終牽動着其他人的生活,不僅是這個特殊的時期,我們在做出某些決定時應考慮對家裡人是否會造成不良影響。以後,我們也應始終銘記,我們是家庭的一份子,不可妄自行動。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要為自己的家庭負責。同樣,作為中華兒女的我們,也應時刻注重自己的言行,始終堅定維護中華的榮譽與利益。

  我的爺爺是村委會的一員,於今年春節,他寫出“現在請吃飯的都是鴻門宴”、“出門的都是無徒之輩”等接地氣且實在的適用於我們農村情況的警示語。這樣的句子一出,不禁引得我們發笑,但爺爺也在用這樣的方式讓我們農村人真實感受到這場疫情的嚴重性以及聚會出門的危險程度。最後這樣的標語也有效地發揮了相應的作用。其實這也是中華文化漢字的力量,不同情景有不同的言語表達方式,這大概也是我們學習語文,學習情景語言運用的原因之一吧。在不一樣的情境,用恰當的表達往往更能彰顯文字的感染力。中華文化的魅力,勢不可擋。身為中華子民,我驕傲自豪,我們共渡難關,不斷提煉自我,就像漢字經歷千錘百鍊,最終成為世界不朽的傑作一樣,我們挺過去了,終要放出耀眼的光芒!

  雖然此次我們千萬考生無法奔赴疫情現場奉獻我們的一腔熱血,但生於非典,考於肺炎的我們自命不凡,我們感激在我們含苞待放之時有千萬英雄擋在大風大浪的尖口,為我們營造一個平和祥靜的學習環境。正如梁啟超前輩所言:少年強則國強!我今日向我大中華承諾,我定耐心養精蓄銳,成為護她平安強大的又一代英雄代表,譜寫新的中華史詩,構築中華民族不朽的精神基座。

  來自中國一名考生

  2020年3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全民戰“疫”,共渡難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民戰“疫”,共渡難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