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選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選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謝謝你,謝謝你,我,我……”她哽咽着,眼眶紅紅地望着桌上那寒酸的小盒子……

  她是一個有錢的女孩。

  每年的8月12日,她都會準時收到許多同學和大人們的禮物。在我看來,她是多麼的幸福啊。但是,她總是不滿足,因為這些她都不喜歡,也不願意要——這些為虛假的友誼、有錢的家世而準備的禮物。

  而我是一個窮孩子,一個對禮物可望不可及的孩子。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對我描繪她的內心。

  又是8月12日,2007年的8月12日,那是她的13歲生日。仍是那重複了12遍再重複的景象,那鋪天蓋地的禮物,有大大的,有精緻的,有貴重的,有便宜的,有金的,有銀的。送禮物的人依然是源源不絕。但是她還是那麼的不滿足,因為這些都不屬於她,而屬於一個生活很有錢的家庭下的女孩。

  一個穿着西服的叔叔緩緩地走向了她,手上捧着一隻大大的小熊維尼。那可是我只能在夢裡見到的東西啊,我不禁低頭看了看藏在褲袋裡的小盒子,連忙把它往褲袋裡塞,生怕這時掉了出來。那個叔叔坐在她旁邊,勉強的彎起嘴角,說:“小怡,生日快樂!你今年13歲了,祝你學業進步。”在我看來,他就是在向小怡表演,那個叔叔太虛假了,一切都是假情假意。小怡早已習慣了,她淡淡笑了一下。

  在她的這個神聖的日子裡,那些恭維的話和虛假的笑聲,就好像是她生日里的詛咒……

  好不容易等到所有人都走了,只有傭人們在收拾東西。這時,我才連忙地從褲袋裡拿出一個包裝寒酸的小盒子,她感到很奇怪,打量着我手上的小盒子。“生日快樂,小怡。我過去一直不知道你想要什麼禮物,不過後來,我想,你可能需要它。”我指着小盒子,說。她打開盒子,只看見裡面有一張小紙條:

  親愛的小怡:

  也許從小,你物質上並不缺乏什麼。不過,和你在一起那麼久,我發現,你總覺得自己身邊的人沒有真心真意地對待你。也許你需要一個真心的朋友,對嗎?現在,在你13歲的生日中,我先祝你生日快樂,然後送上我唯一能送的禮物——我的心。

  “謝謝你,謝謝你,我,我……”她哽咽着,眼眶紅紅地望着桌上那寒酸的小盒子,“我會好好珍惜這份珍貴的禮物,我的朋友。”

  也許在她的心裡,那一份份又大,又貴重的禮物根本比不上我的小禮物。因為在她的心中,她需要的,是一顆可以與她真誠相處的心。這對於一個人來說,是一份最好的禮物。

  一個人所需要的,往往不是物質和金錢,而是一份真正的友誼……

  無論給她多少次重新選擇的機會,大禮物和小禮物,她還是會選擇小禮物。在人生無數次選擇的機會中,大禮物和小禮物,你又會選擇哪一樣呢?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選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