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變化的選擇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的選擇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世界上最流行的管理方法,帶給您面對改變與危機的新視角;一則看是簡單的寓言故事,提示您在今天變革時代笑對變化、取得成功的方法;運用這種方法,您就可以獲得生命中最想得到的東西,也就是書中的“奶酪” ——無論它是一份工作、健康、人際關係,還是愛情、金錢…… 

  書中有4個人物——兩隻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兩個小矮人“哼哼”“唧唧”。一天,他們發現了豐富的奶酪。很久之後的某天,奶酪突然不見了!嗅嗅、匆匆隨變化而動,穿上鞋子,很快就找到了更新鮮更豐富的奶酪;兩個小矮人哼哼和唧唧無法接受奶酪已經消失了。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唧唧衝破了思想的束縛,穿上跑鞋,最終找到了更多更好的奶酪,而哼哼卻仍守在那裡。 

  現在的人類正處於一個多變的時代里,每個人都面臨著不同的生活環境。在每一個不同的環境中,就會有不同的生活習慣、生活態度······都會帶來不同的變化。也許,你本來就生活在一個好的環境中:你爸爸是個大老闆,你的今後都不需要你自己去安排,你的一切早已安排得妥妥噹噹。但在某一天後,你爸爸忽然破產了,你不再生活在好的環境里。對於這樣突如其來的變化,你將怎麼辦呢? 

  這是一道選擇題, A.接受這一切,並且隨着變化而變化,努力去尋找自己的夢想。 B.不能接受這個變化,始終沉溺於過往的美好生活中。 

  你會選擇A還是B呢? 

  選擇A的人,他能夠勇於接受一切變化,不會因為某些變化而變的沮喪,而是更加努力地跟着變化的腳步,追着變化跑,隨着變化而變化,尋找更加適合自己的更好的“奶酪”,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選擇B的人,他不能夠接受一切的變化,因為某些變化而變的更沮喪,永遠束縛着自己,不能走出思想的誤區,就不可能找到更好的“奶酪”。 

  我們要相信,舊的生活雖然改變了,但總會有新的生活在等待着我們。我們要趁早放棄已經消失的“奶酪”,尋找新的“奶酪”,並且從中得到新的快樂! 

  請一定要記住:隨着變化而變化,並享受變化!

您正在瀏覽: 變化的選擇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的選擇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