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初中的時候,我總是希望自己能變成一個另我身邊每一個人都喜歡我的好孩子,我夢想自己能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我已經忘記了自己當時對好高中的痴情,為了上高中我們全家移牽外地,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新的學習生活環境,新的學校新的老師,新的同學,一張張陌生的面孔,讓我感到莫名的“恐懼”,父母的期望、和自己的夢想又讓我背負上了難以承受的壓力,--我突然感到孤獨,寂寞。我究竟是為了什麼來到這個地方,在現在的生活中,做什麼事情都不是很順心,籃球也漸漸生疏了當穿着那身校服的時候,總會有人投來羨慕的目光,可是我卻恥笑他們,覺得他們身在福中不知福。現在漸漸的 我開始淡忘一切,漸漸的與同學疏遠,因為我已經無法從孤獨中蘇醒,而且現在好象還喜歡上了一個人,但是我並不想那樣做。慢慢思考,卻總有一個另我琢磨不出的問題,我究竟為什麼要來到這這,我究竟渴求着什麼?究竟為什麼要在記憶中記下這痛苦的回憶,也許是天的懲罰~ 

  家長,親人對我的期望太大,對我的呵護太大,我只能背負壓力越大,,,他們每天給我做思想工作,想我考了什麼高中什麼大學,我無耐,每天都沉默的聽,我不想對他們說:“我有自己的標準我有我選擇的權利,我永遠都不後悔,我努力過!我害怕他們不理解我,不能體諒我,對我的努力視而不見 

  人生在世,需要自己選擇的東西太多,只有自己給自己一個標準,才能活得充實,活得對得起自己。現在上高中上大學是每一個父母對孩子的期望,也是唯一能證明他們成功的標準,但是他們永遠也無法知道孩子們有多麼的困苦和無耐,真正受傷害的是孩子自己。所以我認為只能給自己定一個對得住自己,也對得住別人的標準就行了,當然,成功是每個人都想的,只有在把握住機會的情況下努力,相信你的成功已經不遠了,有的人一生沒有干出什麼偉大的事,但他仍然快快樂樂的,因為他已經努力過,家長對我們的期望再高,對我們的關懷再多,我們也只有用“努力”二字來回報,我們終究會長大的,只要對得住自己就行了。 

  其實,我知道父母最終的期望是你將來能過上幸福的日子,過上層的生活,但不一定非得按上高中,大學來等價,有的人小學畢業長大後手下一大把博士,碩士,有的人大學畢業一事無成。所以,不要太過的壓迫我們,提高我們的生活標準,其實,只要充實就可以了。 

  “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線,但是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我們的生命,有的時候會是泥沙。你可能慢慢地就會像泥沙一樣,沉澱下去了。一旦你沉澱下去了,也許你不用再為了前進而努力了,但是你卻永遠見不到陽光了。所以我建議大家,不管你現在的生命是怎麼樣的,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樣不斷地積蓄自己的力量,不斷地衝破障礙。當你發現時機不到的時候,把自己的厚度給積累起來,當有一天時機來臨的時候,你就能夠奔騰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正如所說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夢想,我們實現夢想的方法也不同,我的放棄正如我選擇一樣,只不過是換了種方式罷了。 

  我只想告訴我的家人,我從小都懷揣這夢想,面對千變萬化的世界,我是渺小的,然而我堅持,我不懈,在逆境中我成長也為了我自己的理想,我還會繼續奮鬥,那怕用盡的我一生的時間,我也願意,因為我始終不移的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