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秒,說長不長,人一生不過百年,可問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候,百年卻要讓位於這面對宇宙不過區區的一秒。奈何?只因在這一秒我們做了選擇。

  誰沒選擇過?走過選擇只是路上小小的一步罷了,是你蹣跚學步的第一步,是你為之畏懼的臨危一步,是你不屑一顧卻日後後悔莫及的一步!可卻就是這一步,邁過時間的永恆和空間的無限,從起點看到了終點,從種子看見了果實。選擇很簡單,選擇很困難,選擇要芳香的玫瑰還是可怖的野獸,這是簡單;選擇救水中弱小的孩子還是年邁的老人,這是困難,誰能說他能毫不猶豫的選擇呢?難,難,難,難於上青天攬月,下九獄探絕。

  儘管難,可你還是要選擇的。逃避?那也是選項之一。懦弱的,堅強的,選擇之後都會為之動容。選擇,就是明鏡,看見的,是真切的自己。

  有人說偉大或是渺小,成功或是失敗都是由一個選擇造就的。不盡然,選擇不是選擇題,它永遠沒有正確答案。人們以為選擇的一瞬可以概括一生。也不盡然,十字路口的一步不能跑完全程。真正的拷問是在你選擇之後,人們的選擇因為對未來的不了解,有時帶着瞎蒙的運氣,這就使得選擇無法決定什麼。偉人小人,失敗者成功者,他們有時會做同樣的選擇,可什麼決定他們的區別?就是他們選擇后的做法。選擇只是春季的第一滴雨水,它只是喚醒你,真正的成長是日後的陽光和你自身的努力。我堅信,“不以成敗論英雄”。成敗,只是由運氣的選擇決定的,英雄,是他們以自己的信念為準博來的!選擇給你一個幻像,或暗淡,或絢麗,你可以在選擇后絕望的說“天道不公”,也可以在逆境中不怨的承擔一切,你的得失在選擇后已決定,可你人生的價值卻要看你對選擇造成的後果的態度!

  面對選擇前,我們彷徨,選擇之後我們該如何?只有幾個字:

  不怒,不怨,不悔!

您正在瀏覽: 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