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歷史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62年,祖國在彈指間從被日本人侵略說中國人是東亞病夫,從外國人口中的一隻沉睡的獅子變成了一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一隻永恆的雄獅。我們中國被欺辱,被踐踏,特別是不平等條約如《南京條約》《虎門條約》《天津條約》《越南條約》等……

  可是19499年時中國改變了,從曾經的民不聊生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成為過去。我們的祖國“中國”站起來了。中國像一條巨龍,以一個大國屹立在世界東方。經過幾十年的滄桑,中國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

  在中國共產黨的無數革命英雄的領導下,億萬人民不再受凌辱,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的開放和現代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全新的奇迹,實現着、發展着、重振雄風的百年夢想。現在的中國正在蒸蒸日上。

  氣勢雄偉的萬里長城;古樸典雅的蘇州園林;巍峨的泰山。它們是中國的遺產,如詩如畫的美景,但是更多的是歲月流逝。歷史留下的頗有獨特韻味的沉澱,因為歷史選擇了中國。

  司馬遷飽含辛酸用自己的妙筆丹青寫出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學着作——《史學》。屈原一個憤世疾俗用孤憤的詩行代替了富貴,用楚詞《離騷》洗去了歷史的鉛華,一個棄醫從文,拯救麻木的中國人的魯迅,被後代讚賞的偉大作家。中國在磨難中成長,在艱辛中站立,正是在這漫漫歲月里歷史堆刻成的刻痕,才令中國擁有深遠的文化。不是每個國家都有悠久的文化,一種生命的文化。其實歷史是純粹的結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安居樂業。

  歲月蹉跎,我們終於能將自己的命運掌握,用速度,用實力,用勤勞,用智慧,在中國共產黨的燈塔的照耀下把握了新世紀的航舵,進行了有一次得更加輝煌的開拓。

  我的中國,歷史選擇了你,但肯定的是,它的選擇沒有錯。

  巨龍,飛吧。去搏擊長空。迎着那燃燒的曙光。奔想輝煌的未來……

  濟寧微山夏鎮一中西校初一:劉碩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