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然是美麗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是美麗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然是美麗的,那裡有春的繁華似錦;那裡有夏的熱烈絢爛;那裡有秋的深沉靜美;那裡有冬的潔白晶瑩:那裡美不勝收。 

  自然美,數也數不清,說也說不完。 

  自然有哲學的美。沒有繁雜的論證,沒有激烈的爭辯,自然演繹着生命的哲學。有人看見流星瞬間隕落,便感嘆生命的短暫;有人看見群星閃爍,便高歌生命的永恆。有人看見大海的深沉穩重,便感喟生命的渺小卑微;有人看見浮雲的飄蕩輕薄,便反思生命的塌實厚重。有人看見春草的青綠無涯,便感悟生命的堅韌頑強;有人看見梅花的冷艷獨放,便讚歎生命的孤傲不屈……可自然依舊站在那裡,任你欣賞任你感悟,他依舊演繹着生命的哲學。 

  自然有文學的美。沒有激昂的文字,沒有冗長的章節,自然擁有着詩一般的韻律,散文一般的靈氣。自然總是靜靜地等着你去品味,等着你去採擷。蘇軾路過時,掬起了一朵大江奔流的浪花;柳永路過時,折斷了一支多情幽怨的楊柳;沈從文路過時,摘下了一株飽含愛情的虎耳草;魯迅路過時,撕開了一片深沉黑暗的秋夜;戴望舒路過時,送來了一條有着丁香姑娘背影的雨巷;徐志摩路過時,留下了一座岸邊拂着金柳的康橋。人們一路走過,一路採擷。而自然依舊站在那裡,用心記敘着人間的美,用心抒寫着美的文學。 

  自然有音樂的美。沒有流瀉的音符,沒有動人的節拍,自然有着讓人陶醉的天籟之音。它等待着人們用心聆聽。俞伯牙用心聆聽,於是有了《高山流水》;貝多芬用心聆聽,於是有了《月光曲》;阿炳用心聆聽,於是有了《二泉映月》;施特勞斯用心聆聽,於是有了《藍色多瑙河》;班得瑞用心聆聽,於是有了《寂靜的山林》《春野》《日光海岸》……自然還是站在那裡,沒有傾聽者時,它孤獨地彈撥;有傾聽者時,它欣慰地演奏:它使人們心靈深處有了慰藉,使世界有了靈性。 

  自然有科學的美。沒有現代的實驗室,沒有艱澀的理論公式,自然有着高深而豐富的科學。人們受鳥兒飛翔的啟示,於是製造了翱翔藍天的飛機;人們受魚兒暢遊的啟示,於是製造了環遊海洋的大船。富蘭克林受電閃雷鳴的啟示,於是發明了給人類以光明的電;牛頓受蘋果下落的啟示,於是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自然中蘊藏着豐富的知識,飽含着無盡學問,自然是人類最好的老師。 

  …… 

  自然是美麗的。它的美演繹着哲學,抒寫着文學,演奏着樂音,蘊藏着科學:自然的美,永遠講不完,也永遠聽不完。 

  美麗生自然,願君多採擷。

您正在瀏覽: 自然是美麗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是美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