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是動物最好的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是動物最好的家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是動物最好的家 

  大自然有走獸奔跑的茂密森林,有飛禽翱翔的廣闊藍天,有游魚穿梭的浩瀚海洋,是動物最好的家。 

  正在家中靜靜地寫作業,表妹衝進我的房間:“哥哥,快看,舅舅送了我一隻寵物兔!”從小迷戀植物與動物的我,忙把視線從枯燥的加減乘除小數分數中轉移到妹妹手上,只見寶石藍色的籠子中真地有一隻不速之客——寵物兔。 

  妹妹的這隻兔子,是正常野兔大小的三分之一,一身雪白,玲瓏可愛。我把它放到陽台上,陽光下的兔子,活潑可愛,把籠子的門打開,它小小的身子鑽了出來,一點兒也不像別的兔子那麼膽小。 

  “你很高興吧,小兔子?”表妹逗着兔子。 

  “叫‘小兔子’?太難聽了吧?”我提議說。 

  這時,我才仔細地觀察它:小小的頭上有一雙直直豎起的長耳朵,鮮紅的眼睛閃爍着天真無邪的光芒,那三瓣嘴更是可愛,老是輕輕地?動,身上披着雪白的“王袍”,這“王袍”如白雪一般,在陽光的映照下,閃閃發亮。 

  我一邊看着它,一邊仔細琢磨着改叫什麼名字好:小小?白白?還是……想着想着,有個想法忽然在我腦海間浮現出來:既然它是這麼靈巧,就叫它小巧巧吧! 

  這個想法獲取了妹妹的贊同。 

  “小巧巧”不僅外形美,而且動作也十分惹人喜愛。 

  星期日,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叫上表妹,去登高山公園溜“兔”,這 “小巧巧”跑得真快,一會兒就超過我們好遠好遠,幸虧我跑得快,沖在這調皮的“小巧巧”前,而“小巧巧”老是奔來奔去,和我玩起捉迷藏,我只好使出第三十七計——“美食計”。吩咐表妹抓了一把青草,放在“小巧巧”的跟前。它便張開三瓣嘴,吃兩口,看我一眼,再吃兩口,又看我一眼,好像我會把它的美食搶走似的。 

  吃好喝好,“小巧巧”又奔跑起來,不過,這時的“小巧巧”已不像先前那樣身形矯健,它那塞滿“美食”的小肚皮鼓鼓囊囊的,笨拙了許多。再次喂它食物時,我們故意將“美食”高高拿起。“小巧巧”身體往上一竄,前腳縮起,後腳直立,眨巴着眼睛望着我們的手。看它那一副讒樣,再怎麼兇狠的人,也會變得溫柔起來,憐愛它喜歡它。 

  可惜,好景不長,事情的發展,讓我們痛苦萬分。 

  趁着我們一不注意,“小巧巧”鑽進了一片茂密的草叢裡。起初,我倆還以為它又在和我們躲貓貓呢。然而,等了好一會兒,始終不見它的蹤影。我們急了,跑進草叢中四處找尋,呼喊着,“小巧巧,小巧巧”,可它最終沒有再出來。表妹“哇”地一聲,跌坐在草地上,淚水“嘩嘩嘩”地涌了出來,像水庫突然開了閘。 

  太陽西斜,夕陽綻放。 

  直到老爸老媽來找我們,全然看不見“小巧巧”的身影。 

  撲到老爸的懷裡,“爸,‘小巧巧’沒了,‘小巧巧’不見了……”,雙眼一不留神竟也潮濕起來。而表妹呢,那眼睛,已經紅腫,腫得像桃子一樣。 

  老爸說:“怎麼會不見呢?‘小巧巧’不還在你們心裡?” 

  是的,是的,是的,我的心裡,我的腦海,滿滿當當,全是“小巧巧”的身影:雪白的毛髮,長長的耳朵,鮮紅的雙眼,三瓣的小嘴,還有雙腳直立時的可愛勁。“小巧巧”並沒有走掉,它還在我的心裡我的腦海里。 

  “何況,”爸爸繼續說,“‘小巧巧’是回家了,是去找它的小夥伴了,大自然才是動物最好的家。” 

  是呀,是呀,是呀,大自然是動物最好的家,它們在那裡歡快地遊玩,它們在那裡高興地居住,它們在那裡愉快地生活,它們在那裡幸福地交着朋友。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是動物最好的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是動物最好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