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皺紋是美麗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皺紋是美麗的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記憶里,那一條條皺記憶里紋是我至今看到的最美麗的痕迹……

  ——題記

  日曆翻過了一頁又一頁,你總是抱怨歲月的流逝,因為它像是化成了你臉上越來越明顯的皺紋。你無須為此擔心,因為它在我心中是如此美麗,那皺紋包含着無盡的愛。

  天氣燥熱得好像所有的東西都要融化了,只有窗外那斷斷續續的蟬鳴給單調的夏天增添了點樂趣,我故作鎮定地做着作業,心裡卻想着媽媽在外面看電視那高興的表情和電視里那誘人的劇情,我屏住呼吸,希望能聽到一點聲音,可是不管怎樣,門外很靜,很靜。彷彿只有媽媽的呼吸聲,我忍不住推開們,看到媽媽正小雞啄米般的睡覺,手裡握着一杯牛奶,而電視是靜音狀態,你醒了把那杯涼牛奶遞給我,陣陣涼意向我湧來,而我的心卻是暖暖的。“作業做完了就早點睡吧,明天還要上學呢!”你說,我一看時間,原來現在已經十二點了啊!而你還在裝作看電視來默默地陪我。白熾燈照到你臉上,我發現你臉上的皺紋愈加明顯了,這都是你天天為我熬出來的愛的痕迹啊!什麼也不想說,任由兩頰冰冷的液體流過……

  去年你過生日時,你驚訝地看着我從身後“變出”蛋糕和鮮花。但是你卻故作嚴肅地教訓我:“亂花錢!”

  可是,儘管你盡量將臉上的線條變得生硬,卻仍抵擋不住眼中的笑意。我明明看見你在看賀卡時,臉上的皺紋都變成溫柔的弧線。這一切的一切都已在不經意間出賣了你。

  某個星期六,我因學校有事而晚回家。當我匆匆趕到家時,我看見你的神情在一瞬間鬆弛了下來,原來擠在一起的皺紋漸漸舒展看來。你不禁自嘲起來:“哎,你今天晚回家了,結果我一連給你五個同學打了電話。你說,我是不是有點神經質了?”我瞥了一眼手機上翻開的通訊簿。看着你開玩笑似的對我微笑,忽然發現你臉上的皺紋又因這一次神情而被重新擠在了一起。這皺紋充滿了我的內心,勾起我濃濃的歉意。

  驀然回首,十四年裡,我們經歷了酸甜苦辣,走過了風風雨雨,那張臉上布有的皺紋不知何時已陪伴着我至今,十四年裡的點點滴滴就像是大海里的一粒沙,或許它們並不起眼,但是它們都在譜寫愛,你用無私的愛換來了滿臉的皺紋,儘管報怨,卻不曾後悔,如果生命可以重新來過,我想你依然會用無私的愛換取滿臉的皺紋不是嗎?

  因為有皺紋的陪伴,愛似乎從不曾離開。

  ——後記

  湖北襄樊棗陽市棗陽市第六中學初二:胡中荷

您正在瀏覽: 皺紋是美麗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皺紋是美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