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然是一本打開的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是一本打開的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自然,聆聽天籟,自然無時無刻不在給人以美的享受。我們乘着告罄的船而進,收穫滿艙的成果而歸。 

  春 

  你可以選擇在“春風又綠江南岸”之際走進。錢塘江畔,水流潺潺,繁花似錦,綠樹成蔭,我隨白居易感受“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愜意,把一切煩惱置之腦後,讓新生從心底淌過一絲柔情,撫慰疲憊的心;你也可以在燕語喃呢之時到田園捕捉春意。同韓愈一起感受“等閑識的春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讓柔和的春風洗去勞累的塵埃,讓色彩理清雜亂的思緒。 

  春以她的盎然生機秀麗嫵媚動人心弦,聆聽春音,自然會教會我們用放鬆、舒適的心感恩生活。 

  夏 

  若愛花,陪同楊萬里一起欣賞“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熱烈與奔放,讓人在不知不覺間流連忘返;若愛水,想邀李白,同觀“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的壯麗,讓水沖闊你的心胸,讓你包容萬物。 

  夏以她熾熱強悍,熱情奔放激人奮發。聆聽夏音,自然教會我們以寬容的心態迎接生活中的波濤。 

  秋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花落魂斷,一生即逝;“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秋的蕭瑟為失意的色彩重添一筆暗淡。 

  秋以她的成熟穩健,虛懷若谷引人入勝。走進秋,聆聽秋音,自然教會我們釋放失意同時也為我們敲響了“把握人生,掌控生命的警鐘。 

冬 

  與岑參吟詩於風雪,感受飛雪時“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驚喜,在空寂的冬日,能為失意尋找几絲快意;更可以和王安石一起領略“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的驚嘆。 

  冬以她的寂寞沉悶溝人傷感,而自然缺以傷感中夾雜深刻的哲理的形式教會我們在逆境中堅強,學會在困難中學找快樂的睿智。 

  自然是一本打開的書,走進自然,蕩滌心靈、學會思考、學會感恩!

您正在瀏覽: 自然是一本打開的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是一本打開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