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留戀的往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留戀的往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一些使自己難以忘卻的往事,深深地刻畫在了我們的心裡。它可能是一杯苦澀的咖啡,可能是一顆甜甜的糖果,還可能是一塊冰涼的石頭……

  還記得有一天媽媽對我說:“你知道嗎,你姥姥家的房子就要拆遷啦。”我有些驚訝,房子好好的,非得拆了幹嗎?房子拆了以後,我姥姥和姥爺不久沒地方住了嗎?媽媽似乎感覺到了,她說姥姥可以搬到我們原來的家裡住,我們一家三口在外地謀生,老家的那間房子正好沒人住。說完,她便沉浸在了姥姥家那間老房帶給她的美好回憶中去了。是啊,姥姥家的這間老房不但與我媽有了深厚的感情,我對它也是依依不捨了。記得我小時候,爸爸在外地上班,媽媽也是上班忙不過來,只好把我放在了姥姥家。每天早上,姥爺都會很早起來給我買早餐,吃過早飯後,姥爺還要騎着自行車送我去上學。而且我從來沒有遲到過。姥爺曾當過兵,所以總是很準時,也很勤快。晚上由於姥爺睡覺有打呼嚕的習慣,所以我只能和姥姥睡在一起。也不知怎的,姥姥家也沒有鬧鐘,但她卻每次都在七點鐘左右準時叫醒我。也許是對外甥能好好讀書的一種渴望吧。突然,我又想到了什麼,問媽媽:“能不拆嗎。”媽媽很沮喪地對我說:“孩子,這不是咱說了算的呀,人家政府想拆,咱也管不了啊。再說,政府拆遷也不是白拆,還給補償金呢。”哎——雖然會給一些補償金,但那些讓我留戀的往事和美好的記憶也就在工人的一錘錘中破滅了。當我們暑假回到老家時,那裡已經成了一片廢墟。媽媽走在廢墟里,撿起了一塊抹布,那是經常出現在姥姥家窗檯的一塊抹布。我看見媽媽的眼圈濕潤了,她抱着我,有兩滴冰涼的水滴落在了我的額頭上。是淚,她的。

  當我們回到我們原來的家裡,房子里很多不恰當的地方都被姥爺給修整了一下。小房子被姥姥姥爺布置得整整齊齊,打掃得乾乾淨淨。晚上,我們坐在飯桌旁一起吃了頓飯。媽媽說:“爸,還不如當時把咱家那個大門留下呢。”姥爺說:“留那個幹嘛。”

  這時,我看見姥爺狠狠地吸了一口煙……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李平川

您正在瀏覽: 讓我留戀的往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留戀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