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令人留戀的金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留戀的金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破蛹的蝴蝶拍打着白色的翅膀飛向天空,當一片落葉落在手心時,才發現夏已過去,秋進行時……

  離開人群,獨自站在山下,我靜靜地沐浴在這屬於秋的陽光中。

  在這四季如春的城市中,秋的味道並不濃郁,我卻在此時望見了梅紅色的三角梅、蒼綠色的松柏間,夾雜着那一片屬於秋的黃色。隨風搖曳着,點綴着山間的風景。

  漫步于山間小路,雖說一切都被人工修飾過,卻掩飾不了路旁那枯黃的小草,人工湖在秋風中泛起的圈圈漣漪。

  一切沉醉在秋的點綴中……

  身上薄薄的長衫在蕭瑟的秋風中顯得那樣無可奈何。小心地做過那一棵棵榕樹下,才發現,這是個悲傷的季節,連那毛毛蟲,都不願意出現在秋的畫卷中。山邊小路間,野雛菊在怒放,它們是拉響秋之進行曲的小提琴,伴着不知名的小野花點綴着顏色單一的秋之畫卷。

  今天的主角叫秋風。

  在這個悲傷的季節,風也不忘停下他的腳步。瞬息萬變的它,這次為我們帶來秋之交響曲。“沙,沙——”樹葉在風的指揮下開始了和諧的進行曲。“呼沙,呼沙”風與樹的配合多麼默契,於是秋的畫卷多了背景音樂。但我不能否定,秋風加劇了悲傷在季節的蔓延。“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急”,風化作愁緒,吹過發梢,吹過草邊。

  枯黃的落葉是迎秋的花束。

  金黃凋殘的生命裊裊婷婷地送走綠蔭繁茂的夏日,在時光的縫隙裡帶來了秋。也金色在這裡成不了主打,但也在此刻,它們化蝶,飛舞於空中。似那放蕩不羈的青春,金黃的“翅膀”終於在此刻無所束縛,落葉歸根終為它夢的終點,也是新的起點。

  秋,送來也嚴冬的問候。

  是否是知道嚴冬將至,小鳥收起了豐腴的羽翼,停止了清脆的歌聲,留下了茫茫然的蚊蠅,嘲笑着它們不懂秋的語言。

  秋飄落在手心,它透出了濃郁的秋的緬懷。我站在秋中,緬懷已逝的夏,笑迎未來的冬。

  山東泰安山東省泰安第十二中學初三: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令人留戀的金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留戀的金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