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憶親人的往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親人的往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李親武同志啊,還有那些曾在我們朝鮮流血犧牲的中國戰士們,您們還記得我嗎?記得?對,對,我就是那個梅峴里的小夥子啊!怎麼?讓我趕快回去?路太遠了?不,親人們,路再遠,再難走,也比不上您們和朝鮮人民的情誼啊! 

  我千里迢迢從梅峴里趕到火車站來,就是為了再看您們最後一眼啊,親人們!你們回國后,千萬不要把我忘記啊!看,我還把村裡種的西瓜拿來了,路上渴了就吃點兒,可甜了!怎麼,讓我拿走?上頭有規定不能收朝鮮人民的東西?不行,絕對不行,這幾年來,你們和美國鬼子打仗,農忙的時候還非要下地幫着鄉親們幹活,收我們點兒西瓜還不應該嗎? 

  記得1953年5月27日的那天晚上,您所在的連隊接到了一個緊急命令:在29日拂曉前攻下055高地,三天之內攻下梅峴里。我家當時就住在梅峴里旁邊的一個小村子里啊!我們全村人都被鬼子抓去挖戰壕。您的部隊接到命令后,馬上轉移到了055高地作戰,咱們的軍隊裝備雖然很落後,但士氣不可擋。“喀秋莎”火炮向055高地發起猛烈轟擊,鬼子的陣地頓時成了一片火海。當時我們早已被營救人員救出了,無一人被燒死。在大炮的掩護下,身為爆破組長的您帶着咱們的戰友迅速發起了衝鋒。可是您們發現敵人的七個暗火力點只被咱們落後的火炮摧毀了四個時,你們幾乎快要絕望了——還有三個暗火力點正向戰士們射擊! 

  不少中國的戰士在這裡犧牲了,可我們一個村的朝鮮人民卻被轉移到了後方。這裡可是朝鮮啊!親人們!你們中國人民志願軍為了朝鮮人民而犧牲,還不足以表明您們希望朝鮮和平的那顆心?還不足以表明您們和朝鮮人民的友誼? 

  戰鬥仍在繼續,炮火仍在吼叫!那神聖的火焰也喜歡和平,那錚亮的子彈也希望把帝國主義推翻!咱們受壓迫太久了,親人!子彈憤怒地沖向敵人的暗堡。在炮火的掩護下,您迅速地安好炸藥包,只聽“嘭”的一聲巨響,第一個暗堡被炸掉了,第二個也被炸掉了,這裡的朝鮮人民馬上就不會再受壓迫了!可是,好幾顆子彈幾乎同時擊穿了您的左腿! 

  火焰,無聲了;槍彈,無聲了。這頑強的中國親人竟然拖着血肉模糊的左腿,用盡全身力氣投出燃燒瓶,頓時,暗堡燃起了熊熊大火,第三個暗堡終於也被攻破了!中國人難道是鋼做的嗎?中國人難道是鐵打的嗎?不!是和平造出了中國人,是帝國主義磨鍊出了今天的中國人!哪兒有咱們的志願軍,哪兒就有和平!中國人也是有血有肉的,但中國人不惜一切代價維護和平! 

  90分鐘后,親人們啊,你們攻下了055高地,又連續攻下了梅峴里。您們是多麼頑強而又偉大啊!“我們勝利了!”“我們勝利了!”原本無情的炮火也在為我們慶賀,志願軍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朝鮮的和平! 

  親人啊,把這些西瓜收下吧!記住這片土地,記住朝鮮的這些親人。親人們啊,祝你們一路平安……

您正在瀏覽: 回憶親人的往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親人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