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葉繁星奉獻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繁星奉獻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鮮花沒有綠葉的襯托,哪能如此嬌艷。 

  明月沒有繁星點綴,哪能如此美麗。 

  ——題記 

  鮮花沒有綠葉襯托,就不再是一枝完整的鮮花。然而,多少人曾吟詠那驕人的鮮花,只是重視花朵的嬌嫩,嫵媚,卻忽視了那平凡的綠葉;明月沒有繁星點綴,星空已不再完整。然而多少人讚美皎潔的月色,只是重視明月的純潔無暇,月光的皎潔,卻忽視了那滿天繁星的閃爍。 

  綠葉,對於鮮花來說,它是平凡的;繁星,對於明月來說,它是渺小的。然而它們也是最默默無聞的。綠葉,承載着清晨的露珠,帶着源於心靈深處的希望,則滿足於自身的平凡;繁星,懷着奉獻的心站在屬於自己的崗位上,則滿足於自身的渺小。然而社會中,也不乏這些奉獻者的形象。 

  深秋的清晨,伏在窗前,看那最後一片紅楓被風不情願的拉扯下樹,楓樹旁,公路旁,依偎着好多紅楓。遠處傳來一陣“沙,沙……沙”的聲音,聞聲望去,一位身穿制服的清潔工正在清掃落葉,我打了一個哈欠,看看手錶,凌晨5時22分。 

  凌晨5時22分,多少人還沉醉在甜蜜的夢鄉中,而這些默默無聞者,卻已在辛勤的勞動。對於那些功成名就者,他們是渺小的;對於那些遊手好閒,一心只求名利的人,他們卻是偉大的。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的他們,儘管如此平凡,但在社會建設中,哪裡沒有這些人的力量呢? 

  奉獻者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奉獻者是蠶,吐盡了絲綢,也道盡了生命。 

  奉獻者是蜜蜂,總在無怨無悔的工作。 

  奉獻者是鋪路石,踩疼了自己,卻為別人鋪出一條平坦大道。 

  我無法言語奉獻者的無私精神,只能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形容了,奉獻了自己,道盡了生命。

您正在瀏覽: 綠葉繁星奉獻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繁星奉獻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