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殺小孩事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殺小孩事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論殺小孩事件 

  近期,不斷有惡性校園砍殺案件,其中的原因值得我們好好分析。 

  短短1個月零5天時間內,國內發生的第四起校園砍殺事件:4月29日,泰興男子幼兒園內砍傷32人;4月28日,雷州男子砍傷16師生;4月12日,合浦男子砍死8歲小學生;3月23日,南平鄭民生殺8名小學生;4月29日電29日上午9時40分,江蘇泰興市泰興鎮中心幼兒園發生一起傷人事件······ 

  有人說:最近殺小孩事件這麼密集會不會是有組織的?其實不然。南平的事件是偶然的一次報復社會的時間,但自從南平事件一出來后,經過媒體大肆渲染以及社會本身原因才會突發這樣密集的事件。 

  在南平慘案發生后,報紙、網絡、電視、、、、、、各種各樣的宣傳鋪天蓋地。視頻、圖畫、文字、、、、、、各種各樣的的形式應有盡有。就算那些原本沒有這種經驗,只有這用想法的人也學會了。更有甚者,對這類人表示同情,認為這是正常的;還有的說這類人是精神病,不宜處死。而且媒體的批判指向錯亂,認為不是他們的錯而是社會的錯,給這些人一種開脫感,讓他們沒有遺臭萬年的感覺和沉重的罪惡感。 

  不過其中也有些社會的原因。現在貧富的差異很大。有些人房子數十套,而有些人像鄭明生不但沒有房子住,連工作也沒有。自然會被現狀強烈扭曲心理,導致犯罪的的心理,從而在某個時間段把這些恨灑在小孩身上。也有人說:為什麼不去殺那些貪官,而是把恨灑在天真可愛的小孩身上。可是貪官也是人,自有法律的制裁等着他們,而不應該這樣去鼓動他們,致使發生更多的流血事件。 

  還有那些學校的警衛工作沒到位,門口的那些人都是老大爺,根本沒有與那些亡命之徒有對抗的能力,只能讓他們闖進校園。其實這也是國家的一個弊端,政府大門前全是那些軍警保衛着。難道這些孩子的生命不如那些官員嗎?生命應該是人人平等的。而且在事件發生后政府所給出的回應是不真實的,明明有二十幾個兒童危在旦夕,而政府卻說十來個兒童受了點傷。雖然出發點是為了不造成社會的恐慌,但難以讓民眾信服,從而對政府產生懷疑,從而加劇了對政府的不信任,對社會的恐慌。 

  無論怎麼樣,通過這麼密集的事件,我們應該有所認識。

您正在瀏覽: 論殺小孩事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殺小孩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