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去的童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的童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失去的童心

  上了初中,我總感覺少了些什麼,但一時無法說清楚。

  這次國慶期間,我來到高樓老家度假。在溪水邊嬉戲玩耍的小孩子們,他們是那麼的快活,一邊喊叫着一邊踏水亂跑,衣服濕透了卻好像沒有感覺,仍不停地跑着叫着。望着他們我沉默了,似乎很久都沒有這麼盡興地玩耍了。天真可愛又愛玩的他們彷彿就是童年時代的我,可如今,我哪有這份閑心,這份雅興。

  看着他們,我又想起了小學時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時光。下課後,我們便好奇地尋找各種東西玩。就算是用放大鏡燒紙,我們也會一擁而上看個究竟,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盯着紙張,屏息凝神,一聲不吭地等它燒起。有時我還會趴在花園中看一下午的螞蟻,還樂此不疲。到了周末,我便有充足的時間和夥伴們出去遊玩、打自己喜歡的卡片……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

  可到了初中,我變了,開始對兒時的遊戲厭倦,甚至到了討厭的地步。我也十分驚訝,我怎麼變得這麼快?下課後,我也沒有多少時間玩耍,只是稍稍休息一下就又得振作精神迎接下一節課了。一天下來,我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吃完飯又要為一堆作業而奮鬥……再也沒有小學時輕鬆自在的感覺了。原來可以放鬆的周末也被各種補習班和作業塞得幾乎沒有一絲空隙,只能在作業堆中埋頭苦幹,在學習中度過一個個本來令人愉快的周末。

  我猛然像夢中人一般驚醒,我失去的——是童心啊!童心,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就像一個似有似無的夢,一個幻想,我已尋不到它如今在何處,也許,只能在回憶里,在相片中,慢慢地尋找它了吧!

您正在瀏覽: 失去的童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的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