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潔凈的童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潔凈的童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潔凈的童心 

  青島市四方區實驗小學四年級一班 陳乃鵬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情,刊登在青年文摘2012年第一期中。 

  講述了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小男孩和小女孩的事。小男孩經常提到那個小女孩,每當提起小女孩的種種瑣事時,他就會眼睛放光,嘴角帶着微笑,小男孩的父母不忍心說破,因為他們知道,不經意間的的玩笑都可能給這個年齡段的的孩子帶來巨大的羞辱,甚至因此阻斷了他人生中第一次對異性的那麼單純而又純潔的思慕。 

  校慶會上,女孩的媽媽對男孩的媽媽說女兒常提起男孩的名字,而他們也不說破。老師的聯絡薄上寫道:同桌的女孩感冒咳嗽,男孩就皺着眉看她,老師問是不是咳嗽聲讓他煩,但男孩卻說:不是,她咳的好辛苦,我好想替她咳!老師最後寫道自已覺得好丟臉,竟然用大人的觀點污衊了一個孩子善良的心意。 

  三年級上學期,女孩去了加拿大,和那女孩唯一的聯繫,只有那張女孩媽媽留下的手寫的英文地址。 

  在寒假前的一個冬陽溫潤的黃昏,小男孩捏着女孩座位下找到的几絲女孩的頭髮,擁進了爸爸的懷抱,大哭起來。同時,也開始了他人生中第一次對異性的思念。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潔凈的童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潔凈的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