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有那顆純粹的童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那顆純粹的童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擁有那顆純粹的童心

  ——讀《城南舊事》有感

  一個人,在某個被人遺忘的角落裡,靜靜地讀一本好書,那種滋味是妙不可言的。我就有幸有了這樣一次機會,讀了《城南舊事》這本書。

  這本書描寫了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初,在北京城南的一座舊院里,林英子一家所經歷的事情。6歲的英子天真爛漫,純潔無暇。她不相信大人口中所謂的“瘋子”,她也分不清好人和壞人。她為了媽媽的幸福,做了一回“狡猾”的“月下老人”。她也不知道重男輕女的封建社會,只知道宋媽將孩子送給了別人。最後,英子也隨着父親的離世,得到了成長。

  整篇文章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無非是《我們看海去》的那一段。那一段講述了一個人為了供弟弟讀書而去偷東西,卻被英子發現了,英子分不清他是好人還是壞人,但英子無意間出賣了他,他被抓起來了,英子感到十分愧疚。大家都說他是壞人,可英子不這麼認為。英子去用她那顆純潔的童心去發現了那個人好的一面,英子拋開了人們眼中那個偷東西的他,英子看到的是他是一個負責任的哥哥,他在為他弟弟出國打拚。我們是否也應該擁有這麼一顆童心?去看到每個人“善”的那一面,而不是只放大每個人“惡”的那一面。不要因為一個人因為一個迫不得已的原因而去犯下的一個錯誤使得我們去誤解他、去認為他是一個“壞”人。我們應該去學習英子,去擁有那顆最純粹的童心,去發現這個社會最美的一面。

  擁有一顆純粹的童心,你可以不再煩惱;擁有一顆純粹的童心,你可以找到幸福;最重要的,擁有一顆純粹的童心,你可以發現人性的最美之處。試着像英子那樣,擁有一顆純粹的童心吧!

  初一:黃魚如果

您正在瀏覽: 擁有那顆純粹的童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那顆純粹的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