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童心,釋放童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童心,釋放童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想起來真不可思議!一向對長篇小說不大感興趣的我竟然破天荒地看完了一本長達486頁的《淘氣包馬小跳》。這部作品詼諧幽默、好玩有趣,映射了現代兒童的心理,努力喚回我們兒童張揚、好玩的天性,舒展了我們好久未釋放的童心。

  書中的主人公馬小跳是一個敢作敢為、善良、愛動腦筋的小男孩兒。在他的身上,體現了一個不斷犯錯誤、不斷改錯誤的孩子的特質。只不過他常常闖禍,便成為了老師和同學眼中的淘氣包。

  在他的世界里,我看不到一絲憂愁,而是看到他快樂的身影,看到他與三個“鐵哥們兒”並肩作戰,創造“豐功偉績”。在他的世界里,我有着無窮無盡的幻想,一會兒,我在驚嘆:丑乖丑乖的安琪兒連老師的問題都回答不出來,而在做腦筋急轉彎的時候,卻能對答如流!一會兒,我又在好奇:世界上真的有巨人阿空嗎?真的有像城堡一樣的房子嗎?

  再把目光轉移到我們身上:在我們的世界,除了永遠做不完的題海和永遠上不完的興趣班之外,就是每天沉浸在父母的嘮叨聲中。“不好好學習,將來連混都混不下去”什麼的。跟馬小跳相比,他是一隻在藍天中翱翔的雄鷹,而我們呢,只是天天軟禁在籠里的傻鳥,永遠飛不出來,也永遠不會飛。

  在這本書里,凡是有馬小跳的地方,每一件事、每一天、每一個人都會很精彩,很與眾不同,很不平凡。而正因為這種不平凡,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帶着是悲是喜的心情,看完了這本書。在這本書里,有貪玩的老爸、馬小跳的鄰居安琪兒、中隊長路曼曼、寶貝兒媽媽、漂亮的夏林果……總之,有馬小跳的地方,每個人都不尋常,每一天都不一樣。

  我是多麼希望成為另一個同樣快樂的馬小跳!雖然他淘氣、成績差,可是,“跟着馬小跳,不跳也會笑”!讓我們去尋找童心,釋放童心,做一個快樂的“淘氣包”!

  六年級:lihanting

您正在瀏覽: 尋找童心,釋放童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童心,釋放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