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身前的“紅領巾”負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身前的“紅領巾”負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紅領巾”,一個神聖的名字,令多少人敬畏,期待,迫不及待地想戴上它,因為它是少先隊員的象徵,它是多麼的崇高。然而,對於我們面前這鮮艷的紅領巾,有太多的人不知道它的意義與象徵,而只是一味的想擁有它,證明自己。我由衷的發出感嘆:“難道“證明”是這樣的重要?”

  紅領巾,是革命前輩們不顧一切傷痛,替我們打下來的,我們真的應該只在乎名譽,而不關心它的意義嗎?不,我們要尊重它,明白它為什麼存在,這樣擁有了才是真正的擁有,那時才會感到應有的一種驕傲與自豪。紅領巾,黨旗,少先先鋒隊隊旗,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都是紅色的。紅色,代表鮮血,而紅領巾之所以全是紅色,是想讓我們時刻記住:我們要尊重它,它的存在是高尚的,我們能有現在快樂的生活,是祖先辛苦打下來的,中途不知留了多少的鮮血。但是,他們永不言敗,就是為了能讓我們有今天這美好幸福的生活。紅領巾,是它們用鮮血染紅的,我們應該將它好好地尊敬,而不是只求名譽。

  那麼,我們擁有了紅領巾,又該怎樣做好一個少先隊員呢?帶上紅領巾,就要對它負責任,爭當好少年,心向共產黨。

  成為少先隊員后,自己應該有愛國意識,為祖國的建設發展做出貢獻,為祖國爭光。在讀《中華雄》這本讀本時,我被裡面兒童的愛國精神所打動,他們小小年紀就為祖國做出貢獻,有了這麼強的愛國主義精神,那我們這些哥哥姐姐們還不行動起來嗎?瞧,小偵查英雄郭滴海從小時候便開始為革命事業做出貢獻,它利用自己的自身條件,打扮成乞丐,幫助紅軍刺探軍情,連續讓紅軍打了勝仗;那志向遠大的賴寧,有着自己的理想,不放棄,不認輸,但是,他在十五歲的時候,為了救人於火海之中,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了別人……這些人的事迹無時無刻感染着我,呼籲我好好學習,為國爭光。

  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在上課時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將事情做到極致的好,這樣是對身前的紅領巾負責;我們應該有愛國主義思想,隨時想着祖國,為祖國做出貢獻,這樣是對身前的紅領巾負責……還有很多的機會讓我們展現自己,為什麼不呢?這樣做,既回報了祖國,也對紅領巾負責,還很自豪,何樂而不為呢?

  讓我們對身前的“紅領巾”負責,對祖國負責,為國爭光。對得起老師,家人,國家,不忘回報,讓我們心向共產黨,讓我們身前的紅領巾以我們為驕傲!

  六年級:溫雪彬

您正在瀏覽: 對身前的“紅領巾”負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身前的“紅領巾”負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