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上,只為傾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只為傾城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陌上,只為傾城

 文/淺草風鈴

 七月,淡淡的月光點綴着一片寧靜。暗香氤氳在泗漫的罅隙。輕輕地觸碰,便是芊芊玉`指下的一闋闕相思。而我,只為在盛夏的午後,於心之水岸澄明通透的漫溢,溶成心中最深情的牽念……

 ———題記

 記得曾經說過,要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一個背包,一台相機,簡簡單單足矣!可是,故事裡的故事,自己只是一個平凡的過客,錯過了沿途的風景,暗淡了消逝的流年!某一刻,又是否可以真正做到,拋棄身邊所有的繁雜,走出屬於自己真正的旅途……

 突然間意識到,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提筆寫下那些承載自己情感的文字,似乎有些累覺不愛。蒼白的語言,伴着憂鬱的情思,蔓延開來,直至到思緒的盡頭……(文章閱讀網: )

 這個季節,實在是悶熱的很,潮濕的空氣,炙熱的陽光,令人煩躁的蟬鳴聲,着實一番南方的景象!汗流浹背,揮汗如雨,這不再是自己想象中的場景,而是真實的再現。一座城,困住了一群人,卻也殷實了每一天的生活。

 現在的自己喜歡在閑暇的時候,誦讀《弟子規》偶爾也會翻看一遍《羊皮卷》冥冥之中,讓自己的心保持沉靜,不再那樣的煩躁,不再有混亂的思緒,這樣就可以靜靜地感悟身邊所有的一切事與物,找尋那種心靈的棲息地。

 很難想象以前的自己幾乎很少有一個契合的時間去認真品讀一些作品,也許這是偶然,或許這就是緣分,讓曾經迷茫的自己,找到可以追溯的根源,明辨前進的方向。梯、謹、信、愛、仁、文,五千年古老的文字,卻涵蓋了世間萬般變化的景態,也隱約中,看到了自己最初所追求文字的真正目的。

 是環境的熏陶?是自己的用心?還是上天的安排?讓自己在依舊算是“洋氣”的年齡里,手拿一盞明燈,闊步前行。歲月輕歌吟唱,流年逝去不還。在這個看似溫暖的故事裡,有明媚,有憂傷,真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踏浪而歌,與自然對話,擁心靈而棲,演繹人生的另一道風景!

 幸福不是一個看起來很美麗的殼,而是空氣中流淌着愛,瀰漫著香!安靜的心,附加一段深情的文字。似乎在這個炎熱的夏季,能夠清晰地憶起那每一縷風,每一枚葉,每一個溫馨的畫面。

 人說,文字有時候是自己心靈的“叛徒”因為點滴的墨香,都會出賣自己內心真實的情感流露。人說,愛文字的女孩子多愁善感,如狐,靈性;似妖,聰慧。而我着實是行走在文字邊緣的一名幽魂,用文字書寫着女孩子的心思與情感。

 或許,獨處在黑暗中真的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前世,來生。每一個失眠而寂寞的長夜,蓮語呢喃,只為,隔了天涯海角的距離,你在默默里傾聽,我在靜靜里感受。一座城隔着一座城,遙相望,不能言,陌上,只為傾城。靜靜地聽着,動心;瞧着,馨怡。徜徉在自己虛擬的世界里。

 故事裡,似乎總會有一些殘缺的記憶,經年如畫,繁華過的夢,終究跌落。想象着自己孩童時候的那種天真,有種莫名的欣慰。一個人,一座城,在盛夏的午後,漫步在郊外,看着漸漸變暗的天幕,暢想着那時候心中的美好與憧憬,有種難言的快樂!

 而今,同樣是一個人,一座城,漫步在餘熱仍在的海灘,吹着淡淡的海風,卻又萌生出淺淺的憂鬱。看着遠方,在視覺的範圍內,儘力的搜尋你唯美的身影,或着一身白紗,或撐一把花傘,聽心語低吟淺唱,瀲灧脈脈溫情!

 廈門的天氣依舊是這麼的炎熱,火燒般的感覺,似乎一不小心都會被瞬間蒸發。而此刻,

 一首歌,聽到沉淪;一盞茶,喝到綿長。蘸一抹季節的妖嬈,低眉一抹淺笑,原來,遇見是如此美好,原來,你一直在我身邊……

 看過張嘉佳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每一次的心靈觸碰,都會引燃那些紛飛的念想。這個世界誰又是誰的過客,也正如其所說:是不是有一天,你會開着心事,而公路無際無邊。是不是有一天,你會躲着記憶,而歲月纏繞不休。是不是有一天,你會看着天空,而孤單四下蔓延。是不是有一天,你會哭不出聲,而生命已經沒有了播放鍵。

 累了,休息一下,生活就是這樣一個反覆的過程,看似簡單,但每一次的前進,都是一種成長。想家了,背起背囊,便毅然而然的踏上回家的列車。一切的一切都就像話劇般,出現在自己的世界里。

 靜靜地獨坐,輕握一杯咖啡,不飲,只為安暖身心。突然感覺,有些事,也許把它藏在心裡會更好,等時間長了,回過頭,那些所謂的曾經,也就變成了故事……正如安意如所說:

 時間蹂躪記憶,人往往身不由己地凜冽忘卻。記憶消退如潮,難以控制。最終亦只可記得一些細微深入的細節,它們如白堊紀時流落在地球上的植物,亦是一種遺落。卻是自有定義和存在的價值。

 七月,我在廈門。執筆,畫一個圈,寫上滿滿的愛與祝福,然後摺疊,靜靜地安放在記憶的收納箱……

 後記:陌上,只為傾城。蘸一抹季節的妖嬈,將片片心語輕揉進微笑,原來,那是幸福的味道……(QQ:773437641)

 首發散文網:subject/3670846/初一:紫藤蘿的夢

您正在瀏覽: 陌上,只為傾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只為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