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哭泣的老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老鼠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老鼠,從我一出生起,就很苦難,媽媽被人類活活的打死,人類說:我們是最噁心的東西。”那時我還小,不懂什麼意思,只能看着媽媽慘死,爸爸告訴我,這是我們的命! 

 我有2個姐姐和3個哥哥,其中2個姐姐全因為沒奶餓死了,我也是靠爸爸每天冒着生命危險出去偷東西回來勉強活下來的。就這樣,我也長大了,爸爸也累死了,所以,我便跟着哥哥們一起出去找吃的,有好幾次,我們都慘遭噩耗. 

 不過,並不是只有我們才這樣。 

 在我們的“住處”,其實那就只是個垃圾站旁邊,人類看不起這裡,而我們卻是極其珍惜這些垃圾的,在這裡,還有很多我們的同夥,有嗷嗷待哺的小老鼠,有孤兒....即使我們家經常填不飽肚子,可是,我和哥哥們也常常救濟比我們更可憐的老鼠,比如說,我們“隔壁”的東子,他的爸爸媽媽全被捕殺了,常常因為找不到吃的差點死掉,我們也不像那些殘忍的人類,我們把東子當成我們的弟弟,給他東西吃, 

我們就勉勉強強的生活了下來。 

 然而,我們的災難來了。那是一個烏雲布幕的夜晚,大批人類來了,他們帶着大批木棍和槍,在我們周圍埋下了許多捕鼠器,經驗最深的哥哥首先就知道人類來捕殺我們了,於是,通知了所以的老鼠,大家準備逃跑。可是,我們周圍已經布滿了人類的身影,哥哥們一見情況危險,不顧一切,把我帶到了一個最隱蔽的地方,說:“不管發生什麼,記住千萬別出來。”說著,就帶着年長的大人們,去探情況了....時間就像停住了一般,我已經記不住我在那躲了多久,我出來了,可是,人類似乎還沒走, 

聽見了我的聲音,彷彿過來了,聽見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我彷彿看見了媽媽。突然,前方一個熟悉的身影竄過,是東子!我心開始緊張,它跑出來幹什麼?難道..... 

一種不祥的預感,在我心裡升起,果然,人類走了,準確的說,是東子引開了他們。 

 天亮了。我從垃圾堆竄了出來,往日熟悉的身影去哪了?地上還有許多血,一直通向垃圾堆,那是被托的跡象,我走了過去,在垃圾堆的角落,有許多屍體,那是他們的屍體。哥哥們的身體已經殘缺不全了,有的甚至五臟不全,我害怕的抖了起來。我的親人全不在了...東子呢?安靜的躺在那,他死了,為我而死的,他一定很痛苦吧。烏鴉在枝頭叫着,空間中瀰漫著一種詭異氣氛,彷彿死神來了。 

- 我望着天空,鳥兒們飛着,天空好藍,可是,什麼是屬於我的? 

- 哭了。 

-------------------------------- 

- 一隻小老鼠在垃圾堆旁靜靜的躺着。它的眼角還有淚痕。 

- 彷彿在訴說著什麼。 

- 周圍,一片死寂。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老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