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帶走的和留下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走的和留下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來去匆匆,許多事情早已化為裊裊青煙吹散在雲霄,捉摸不到。 

  帶走的是什麼?留下的又是什麼?是誰帶走的?也許你會這樣問。但是,我回答你。時間老人帶走了童年的歡樂,留下的是題海的掙扎。帶走的是青春的年華,留下的是滿頭白髮。 

  六年了,我在小學校園生活了六年。裡面有我的輝煌年代,亦有我的失落年代。一年級剛到那裡,留下的是求知的眼神、探索的目光。太陽從樹葉的縫隙中投下金黃的陽光,我們在操場上留下歡聲笑語。在課堂上留下渴求的目光。老師的循循善誘、孜孜教誨,同學的相互扶持,令我受益匪淺。三四年級是最枯燥的時候,那時候既沒有一二年級的稚氣,也沒有五六年級的緊張。有的是夏日的悶熱與樹上的蟬鳴。五六年級是各班比拼的時候,升中考是最後的戰役,是決定勝負的一仗,是衝刺的階段。大家都聚精會神,為這一張養精蓄銳。在這裡我們茁壯成長。 

  升上初一,我們忽然被拋進了一個習題的海洋。時間老人毫不留情的,抽走了我們童年歡樂的時光,留下的,是黑色的海洋,我們在裡面大聲呼救,但,卻沒有一人理睬。老師們在船上冷冷的看着我們,沒有一人扔下救生圈,扔下的卻是一本本課外習題。我拚命的啃着習題,總希望有一天,我能啃完他們。但,這畢竟是一個美好的夢想,因為我發現,我每啃完一本,老師就扔下兩本。我沒辦法了,因為這是時間老人的安排。 

  我讀了六年的書,班主任也隨着我們慢慢長大,慢慢變老。我們目睹者老師的變換,目睹了一姐姐學生的畢業成長。皺紋和白髮不知什麼時候爬上了她們的面龐。她為我們的青春與學業作出年華的貢獻。 

  帶走的是美好的,留下的是缺憾的;也許這就是人生的真諦:人生是一彎新月,總有那麼一點的缺憾。

您正在瀏覽: 帶走的和留下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走的和留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