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媚一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媚一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樹林顯得更加荒涼了,泛着慘白的光,像一個垂危的老人,葉落的聲響為它唱着凄情的歌.一片落葉不經意間落在了我的肩膀上.放在掌心,為它拭去塵土.葉落得歸根呀,我把它擱在大樹下,完成了一場世界上最簡單的葬禮. 

  皎皎的月光透過稀零的樹葉篩在我身上,斑斑駁駁.不知何時,心中漾起了淺淺的哀傷.葉落無法挽回,沒有任何反駁的餘地.葉落歸根,這是自然的法則,是自然給予它的命運.時光無法回頭,就像逝水般不復返,它不能再回到枝頭了.也許,在它手握着生的繁華時,就已準備着迎接死的荒蕪.這是宿命呀!落葉的歌聲在這瞬間變得更加凄厲了. 

  風吹得更大了,葉子像紛紛揚揚的大雪漫天飛舞,彷彿是孩子奔向母親,投入大地的懷抱.很快,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黃的外衣.大地不冷了,大樹也不冷了. 

  對呀,大樹不冷了! 

  這飄零的款款落葉使我不禁想起龔自珍的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這無數片落葉保護大樹度過寒冷的季節.它們是在創造着新的繁華呀!正是有着這漫天飛舞的落葉,才會有新的生命,才會有森林的繁華,才會有大自然的生生不息!落葉是秋的嘆息,更蘊涵著春的生機! 

  “落葉不是隕落,是凱旋”! 

  那片葉子,在森林的某個角落安詳的躺着.其實,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的一片葉子呀!必要抽芽,輝煌,歸根,最後回到最初的那個世界.註定了為生的蓬勃而奮鬥,註定了隕落,也註定了要為新的生命而奉獻、犧牲!這不是生的墮落,而是升華,甚至是超越! 

  現在的我,是剛剛吐綠的新芽,當我釋放了積蓄的所有綠色,當我經歷了生命的春夏秋冬,我也就成了那片飄零的枯葉.但是,我不會畏懼,不會悲傷,更不會哭泣,因為,這是生命的延續. 

  落葉唱着凱歌,紛紛隕落.遍體的枯黃與衰敗掩蓋了曾經的輝煌.其實,在它們離開大樹的霎間,就明媚了一回……

您正在瀏覽: 明媚一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媚一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