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是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是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孔子常說:“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智也。——題記

  待人要誠實,自由誠實,人與人,才能達到某種默契,創造生活的奇迹。

  諸葛亮小時候十分好學,從學於水鏡先生司馬徽。那時候,還沒有鐘錶。司馬先生為了計時,就用定時餵食。訓練公雞按時鳴叫。諸葛亮為了多學一些知識,就想方設法不讓雞鳴叫。

  後來司馬先生明白了原因。就在課上問學生,雞為什麼不按時鳴叫了呢?諸葛亮是一個誠實的人,就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全部講給了司馬先生聽。可老師一氣之下,就把他的書給燒了。後來,司馬先生在他夫人的解說下,由將他的終生衣飾——八卦衣,賜予諸葛亮。

  有時,一次小謊也能使一個生命失去。在2006年末,有三個小孩去游泳。很晚的時候,都還沒有回家,這三個孩子的家長,就去問那三個小孩的小夥伴。可是這幾個人撒了一個彌天大謊,說他們在學校有事。結果,就這一句話,就使這仨個小孩溺水生亡。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來。要是諸葛亮沒有對老師說實話,可能不但書被燒了,而且還得不到終身飾物。而那幾個小夥伴,要是跟大人講實話的話,那就可以挽救了三個幼小孩子的生命,避免三個家庭的破滅。 對人要是不誠實,就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

  人常說:“知識就是力量,智慧就是金錢。”而知識與智慧也是要靠誠實來獲得。——後記

您正在瀏覽: 誠實是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