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人要寬容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寬容_6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pp958

做人要寬容。寬容是一種素質,一種情操,一種美德。寬容不是懦弱、膽怯,而是海納百川的大度與包容,是笑看風雲的開懷與爽朗。  

  寬容的人是健康而樂觀的人。金庸筆下的一代宗師張三丰,虛懷若谷,笑對武林變遷,以一顆博大的心原諒小輩的過失,使無數步入歧途的人改邪歸正。由於寬容他不發怒,身心健康,活了很長時間,並在百歲高齡創出絕學——太極拳。太極拳一招一式精柔而不毒辣,正是張三丰一身寬容的寫照。  

  寬容不但能使自己的心靈寧靜,而且能給別人一份精神的撫慰,解除矛盾,利國利民。由於護駕有功,藺相如的官位一路直上,引起大將廉頗的忌妒與不滿。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藺相如寬容地笑而避之,引出一段“負荊請罪”的佳話。從此藺廉攜手文武雙治,保衛了趙國的大好河山。寬容,於人於己都益處多多。寬容的人必定能受到親人的喜愛和關心,必定能受到同事朋友的信任和擁護。 反觀心胸狹窄的人,遭遇到小的挫折與不滿就喋喋不休,抱怨這抱怨那,縱有天大的本事也難有建樹。東吳周瑜,十分優秀卓越的軍事家,把龐大的東吳水師治理得井井有條,是位不可多得的將才。但他生性好忌妒,面對諸葛亮的神機妙算,雖自知不如卻又不甘落敗,發出“既生瑜,何生亮”的凄嘆后,落個抱病吐血身亡的凄慘結局。對於什麼都看不慣、不服氣的人,累的不只是他的眼睛。  

  做人要做寬容的人,利己利人利社會。生活的天地如此廣闊,我們沒有必要在彼此摩擦中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天空很大,比天還大的是人的心!每一個人寬容一點,大度一點,我們的生活就會更為精彩,和諧而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寬容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