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誠實,相比大家都會說誠實好,要做個誠實的人。可事實上,有幾個人十分誠實,每個家長都會在我們小時候給我們講關於誠實的故事,如今我也是一個喜歡撒謊的人,但原因何在,並不是只在於我。

  我想起父母以前和我說起華盛頓砍櫻桃樹的故事,當時我聽完后,便叫道:”我要做個誠實人“可是,為什麼現在我卻是一個愛撒謊的人呢?我想了很多,我頓時發現,相信大家第一次犯錯了,然後對父母主動承認錯誤,得到的不是想華盛頓故事裡華盛頓父親那樣的寬容,而是被打罵了一頓。被打罵的我們頓時就怔了,原本以為會被原諒的我們,還是被打罵了一頓,從那天起,我們為了不再被打罵,開始撒謊。而父母呢?得知了我們撒謊,又開始打罵我們了,罵完了,開始訴說以前告訴我們要誠實,說什麼以前給我講了那麼多故事,說什麼你誠實總比撒謊好。可是父母有沒有想想,打破孩子誠實就是自己,讓孩子有誠實也會被打的,還是自己。誠實一定會被打,然而撒謊卻可能可以躲過去,唉,有那個人的父母能在孩子做錯時,寬容幾次,都是在訓斥,也難怪世界上誠實的人這麼少,唉,父母也該想想了。

  為什麼誠實和撒謊之間,撒謊的人更多,就是因為,從小就明白,撒謊得到的利益多,負擔少。

  唉,我要改進自己,成為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