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是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是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如果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遇相跟,而失去了誠信,你所擁有的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煙雲,終會隨風而逝。

  有一次放學回家,不知怎麼的,筆直平坦的小路變得格外礙腳,路兩旁嫵媚的花草變得黯然失色,傍晚那悠遠的夕陽變得不再悠遠,全是因為我那可憐的分數——83分。

  我踏着沉重的腳步,彷彿看見了爸爸的大巴掌向我靠近,我心裡越來越慌,一進門,場景還是一樣,媽媽在做飯,爸爸在看報紙,那神情像一位嚴肅的法官,我像老鼠遇到貓一樣趕緊跑回房間,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最終還是懷着一絲慌恐走出了家去學校。

  我把試卷交給老師,老師見我試卷沒簽字,就問我:“你怎麼試卷沒簽字呢?”我膽怯地說:“我……不……敢。”老師並沒有指責我,而對我說:“考試考得好差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好的讓自己更自信,差的則要勇於面對,以此來鞭策自己,努力上進,要家長簽字並不是為難學生,而是讓家長了解你在學校的成績,你要誠實,不要騙家長,沒關係,你拿回去給家長簽好字,明天交給我。”我豁然開朗,給爸爸簽了字,之後覺得一陣輕鬆、快樂,因為我沒有失去誠信。

  其實人生就應該這樣,誠實守信,快樂人生嘛!

  江西吉安遂川縣水南明德小學六年級:劉玉婷

您正在瀏覽: 誠實是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