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無疑是人類最重要、最高貴、最喜愛、最可貴的品質,因為那一次的舉動,使我的“品質囊”里裝進了誠實。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做着那似乎永遠也做不完的作業,心裡總覺得很煩躁。那春天可真容易讓人犯困啊!我心想。過了一會兒,媽媽站起來,拍拍坐熱的屁股,向廁所走去,還千叮萬囑般地說:“特別要小心外面走過的人哦,被人偷了東西,損失是很大的,看着點啊!”我不耐煩的“嗯”了一聲,走了出去。當媽媽的背影完全消失的時候,我望着那一盒巧克力,我不禁吞了吞口水。又見媽媽不在,就索性打開蓋子,拿了一顆,撕開包裝紙,真是“做賊心虛”,我剛要吃,便想到包裝紙沒扔。我便把包裝紙速速扔進外面的垃圾桶,才把巧克力吃掉。剛吃完,媽媽就出來了。我趕緊抹抹嘴巴,進了去,假裝做起作業,可眼角的餘光沒放過媽媽。幸而,媽媽看到后,只是皺了皺眉,什麼也沒說。可我的心還是怦怦地跳,像揣進了一隻小兔子似的。我看到媽媽皺眉,心裡一驚,想:該不該如實地告訴媽媽呢?這時,誠實與欺騙出現了。它們倆紛紛幫我出主意:誠實說:“主人,告訴媽媽吧,這樣才是好孩子!”欺騙說:“別聽它的,主人,一直瞞下去,媽媽又沒說什麼,說出來會挨罵的!”“不會的,就算會也好,但誠實才是最重要的,你不說,媽媽會更傷心,更難過,況且會訓斥的更厲害!”誠實說。欺騙有點不屑:“你是在誇你自己吧!”“慢!”我心中一聲怒喝,截斷了欺騙不屑的話語,並且耳邊彷彿又響起了媽媽的諄諄教誨:“做人一定要誠實,誠實才是最重要的!”想到這,我不知從哪兒冒出一股勇氣,走到媽媽面前,對媽媽誠懇地說:“媽媽,對不起,是我在您去廁所時偷吃了一顆巧克力,還把包裝紙扔進了外面的垃圾桶。”媽媽一聽,先是一愣,接着臉上露出欣慰的表情,說:“乖女兒,你能說實話,媽媽很高興!希望你能堅持。”我得到了媽媽的表揚,心裡樂滋滋的。這真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因為我的品質囊里,誠實已經擠走了欺騙,把欺騙拒之門外,並且徹底融入了這個品質屋裡。

  初一:yellow瀅瀅

您正在瀏覽: 誠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