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這是胡錦濤主席在2006年3月提出的“八榮八恥”的一個內容,也是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誠信,每個人都可以掛在嘴邊,但誠實守信卻不是舉手投足可以做到的。 

  “言必行,行必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些流傳了千百年的古句,都形象的表現了中華民族誠實守信的優良傳統。《狼來了》這個流傳了很久的寓言故事相信大家都聽過吧!故事中的小男孩因為多次撒謊而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回顧過去:華盛頓,他砍了櫻桃樹,大膽承認了;列寧。弄碎了花瓶,誠懇的道歉;《兩小兒辨日》中只是淵博的孔子,對兩小兒的問題也是報着“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的實事求事的態度去對待。可見,誠實可貴,誠實可敬啊! 

  誠實守信沒有體積,它只在於你的重量是輕於鴻毛還是重於泰山;誠實守信沒有表面積,它只在於你是真表現還是假表現;見利忘義沒有體積,它只在於你的重量是誠實守信的三分之一,還是一分也沒有;見利忘義沒有標價,它只在於你的靈魂心靈有沒有貶值。 

  誠實守信是一種高尚品質。倘若每個人都能做到誠實守信,那社會一定會十分的和諧美滿吧!

您正在瀏覽: 誠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