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比成功更可貴(初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比成功更可貴(初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什麼最可貴?許多人都會認為:成功才是最重要的。可我卻有着與常人不同的想法。我認為:成功固然重要,但是它與誠實卻是無法比擬與衡量的,它的重要性是遠遠超過成功的。

  相信這樣一個故事大家一定不會陌生吧?從前,有一位老國王,他想把自己自己的王位傳給自己眾多兒子中的一位。他想了一個巧妙的辦法:他給了自己所有兒子每人一顆花種,讓他們三天以後再來找他,看誰種的花漂亮,誰就是未來的國王。三天後,許多兒子都捧着一盆美麗的花來見國王,只有一個小兒子捧的花盆裡並沒有花。後來,這位小兒子當上了王位繼承人,也就是新的國王。

  大家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小兒子誠實。老國王本來給的就是已經炒熟,不能發芽的花種。許多兒子為了成功,不惜出賣誠實,使用了欺騙的辦法,因而沒有當上王位繼承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誠實是獲得一切成功的前提。只有誠誠實實做人,才可能取得最終的成功。

  試想一下,如果一個人在事業上有很大成就,但是卻整天欺騙別人,始始終終活在“騙的世界中,那他又會如何呢?也許,他天天晚上做噩夢,睡不着覺;也許,他整天沒心思工作,生活恍恍惚惚;再也許……總之,這樣的生活是黑暗的,是恐怖的。甚至不如平平凡凡的生活,誠誠實實做一個人。

  朋友,也許你更嚮往、更重視的是一生的成與敗,但是我要說的是:誠實是一個人永遠應該具有的本質,它比成功更可貴、更有價值。一個成功的人,應該是一個誠實的人,反過來說,是誠實造就了成功。朋友,讓我們做一個誠實的人,向著成功的天空飛翔。記住:誠實是有力的翅膀,成功是蔚藍的天空!丟掉誠實就等於失去翅膀,那麼,天空就將永遠成為遙遠的夢!

您正在瀏覽: 誠實,比成功更可貴(初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比成功更可貴(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