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聲,樂篇】老人殘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聲,樂篇】老人殘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聲,樂篇】老人殘笛 標籤:時間老人作文 老人作文 聖誕老人作文 老人與海作文

笛聲是一種嗚咽着的悲傷,是一種朦朧的執着,是愛也是因愛而導致的怨恨和疼痛。也蘊含了生活的沉重。

  —————題記

  一 老人的笛音

  寒冷的冬夜,蕭瑟的生活,一聲聲無依無靠的笛聲,嗚咽顫抖,如泣如訴。老人用笛聲表達着人生的艱難困苦,孤獨凄涼,輕回低轉,像幽怨而舒緩的訴說。讓人聽之淚下。每一聲都是那麼沉重,像曠野間瀰漫著的一首憂傷的唱歌。

  這便是我第一次聆聽笛聲,也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古典音樂的藝術是多麼高潔典雅,而又特別是這幽幽凄美的笛聲,更是讓我震撼。我便把笛曲視為古典音樂之最!

  只可惜,我不會吹奏,我只會欣賞,只會用心去傾聽!

  二 心中的笛音

  聽,悠揚的笛聲。

  那是深夜的月亮,完美如神話,凝重如歷史,幽怨如泣訴,空靈如羽衣,飄渺蒼涼。

  曉風殘月的淺恨低愁,讓我哀晚凄切,愁腸百結。一曲曲笛音流淌的是比任何語言更美麗的幽情!悠揚的笛聲淡化了時於空,給予我夢回唐朝的感覺。忘卻了醒與夢,身心沉醉於其中,令我痴迷,令我神形俱忘的絕美笛之魂!

  三 記憶的笛音

  後來,老人離逝。

  我便無處可尋那凄美的笛音。偶然一次在商店看到“笛曲范曲”的磁帶,變買來聽。范曲很多樣,或悠婉流暢,或鐵骨錚錚,或高貴而典雅,或壯懷而激烈。可是,形形色色的范曲,都沒有老人所演奏的音律,沒有那種悲涼的韻調。

  我很失望,或許今生我再也聽不到那用靈魂去吹奏的笛曲。我只能在我的記憶里去搜尋那朦朧的笛聲,憑我的記憶去回味!去感受那蒼涼的美麗,它似乎是無所不在,有無處尋覓,讓我若失,若得,欲化成絲,融入那純潔超遠的夢幻!

  憂傷的笛曲締造了我的音樂心,一切彷彿一瞬,而瞬間對我而言便是永恆!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聲,樂篇】老人殘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聲,樂篇】老人殘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