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一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一個名詞。不只是存在於道德層面的誠實,它還蘊涵著對一種理言的執着,對一種追求所持有的恆久的信用。無論任何情況,都永遠誠實與自己。誠實無處不在,誠實永含人間,誠實走遍天涯海角。

  遠而言之。古代陶四翁。他是一個開染布店的小商人,為人忠厚,做生意講究誠信,在鎮上有個皆碑。一天,有個眾人皆知的,而他卻不曉的奸商來推銷染布用的原料紫草,陶四翁並不懷疑,就用四百萬通通買下。可是不久一個買布的商人來店裡看貨,看見了這些紫草,說它們都是以假亂真的。陶四翁聽了大吃一驚,還有些將信將疑。商人教陶四翁一些檢查紫草的妙法,一試果然是假的。陶四翁不一為然的說:“沒關係,只要‘加工’一下,再買便宜點就行了。”第二天,陶四翁卻把紫草給烈火焚燒了。

  其實,當時陶四翁並沒有萬貫家財。卻寧寧可損失也不損人利己。他用高尚的品質言傳身教他的子孫,像他一樣誠信不欺,最後成了百萬富翁。

  近而言之。現在有誠信所在。有一個很大的跨國企業在中國招聘僱員。條件是很苛刻的,也是長滿荊棘的,前往應聘者都是具有高學歷的。

  當第一個“吃螃蟹”的應聘者步入考場,主考官高興之餘,像他鄉遇故知一樣盛情款待地說“你不就是在哈佛大學某某專業的研究生嗎?我比你高一屆,你忘了嗎?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見面不相識。“應聘的中國年輕人心裡一震,在此時此刻,承認自己有在哈佛深造的學歷,對應聘固然有好處。但這個年輕人冷靜而客觀地說:“先生,您認錯人了,我沒見過你。”說話的同時,他已經做好不被錄用的心裡準備。可美國主考官卻讓他過這一關。原因就是他很誠實。

  有人說過誠實是做人之本;有人說過誠實是立國之本;有人說過誠實是一種優美品質,還有人說過誠實是商人的第二生命。誠實相伴走一生,朋友也會隨一生。誠實相伴至命涯,朋友也會到命涯。

您正在瀏覽: 誠實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