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豫之秀——洛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豫之秀——洛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豫之秀——洛陽 標籤:洛陽作文 游洛陽作文 洛陽橋作文

洛陽的名勝古迹數不勝數,其中龍門石窟最為著名,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古稱“伊闕”,這裡山河壯麗,風景優美,石窟密布在伊河兩岸的崖壁上,長達一公里之餘。他和敦煌莫高窟、大同雲岡石窟,合稱為我國三大石窟藝術寶庫。世界各地的人都來此觀光旅遊,引得遊人如潮。

  其次就是白馬寺了,它創建於東漢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洛陽白馬寺為中國第一古剎,世界著名伽藍,乃佛教傳入我國后官辦的第一座寺院,被中外佛教界譽為“釋源”、“祖庭”。被國家旅遊局評為4A級景區。

  洛陽牡丹甲天下,牡丹是洛陽的一絕。牡丹是中國傳統名花,賞花是洛陽人民的古老習俗。自古以來,洛陽牡丹就以品種繁多,花色絕倫而名揚天下。天下無雙艷,人間第一香”稱譽牡丹,實不為過。牡丹乃花中之王,雍容華麗,色艷香妍,冠壓群花,盛開在暮春。自唐代以來,牡丹之盛,莫過於洛陽,歐陽修稱讚“洛陽地脈花最宜,牡丹尤為天下奇”。洛陽牡丹因此有“花中之王”“萬花一品”諸多美稱。唐代詩人白居易“花開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和劉禹錫“惟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等膾炙人口的詩句,生動地描述了當時人們傾城觀花的盛況。我喜歡這種富貴的花,比野花更喜歡。因為我覺得他們傾盡全力的開放,越是嬌貴,越是珍愛。

  古都洛陽正煥發著青春的力量。一條條馬路更加寬敞,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直插雲霄的中原明珠,波光漪漪的洛河湖面,綠油油的草坪,連古老的盧舍那大佛也為古都的變化而面帶微笑。到了夜晚,五彩繽紛的霓虹燈,猶如節日的禮花在空中綻放。優雅的環境,美麗的景觀,古都洛陽日漸成為現代化的大都市。 

  同學們,我們要積極投身到四個現代化的建設中,刻苦學習先進的科學技術,用我們的聰明才智熔鑄洛陽現代化的大廈,擔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重任,奮力向前。我堅信,洛陽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豫之秀——洛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豫之秀——洛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