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洛陽小吃--漿麵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洛陽小吃--漿麵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洛陽小吃--漿麵條 標籤:洛陽作文 游洛陽作文 洛陽橋作文 小吃作文

洛陽小吃漿麵條是風味獨特,遠近聞名的。 

  記得有一次,住在洛陽的表姨和表姐遠道而來,表姨也一併帶來了一道美食---漿麵條。表姨說她要給我們做一個洛陽的小吃,表姐興沖沖地跟我介紹洛陽小吃,說這次表姨要做的是漿麵條。她說洛陽人很喜歡吃漿麵條,漿麵條也是洛陽人的家常飯食,洛陽的大街小巷,到處都是小吃攤,但賣漿麵條的小攤上是最多人的,座無虛席,那裡經常有外地人、外國人來這兒吃小吃,贊漿麵條的人最多。聽說,很多人都是因漿麵條而來的,表姐可是吃着表姨做的漿麵條長大的,只要是覺得身體過度疲勞,身心不順暢,吃上一碗漿麵條,你會突然覺得清涼利口,可防暑降溫,是一種很有效的治療方法,聽着表姐的介紹,我迫不及待的想嘗一嘗漿麵條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神奇的“功能”我突然聞到有一股味,原來這是從廚房裡飄出來的香味,表姨走了過來,說她要開始做漿麵條了,我和表姐急着跑出去看,只見表姨打開了一個盒子,我奇怪的問表姨:“這是什麼?”表姨笑着回答:“這是綠豆酸漿。”聽到“漿”字,我想:“這一定是綠豆酸漿加上麵條做成的,有什麼好吃的。”可接着這一看,表姨做漿麵條時動作很快,一看就知道表姨熟能生巧。她把酸漿倒在鍋里煮,漿水的表層泛起一層白沫,表姨用勺子輕輕打漿,漿沫消失后,漿體就變得細膩光滑,放入香油、五香粉等調料。漿水煮沸時,把麵條下鍋,再放入花生、芝麻、芹菜、辣椒等調料,這樣,漿麵條就做成了。我嘗了一口,果然名不虛傳呀!味道清爽可口,咸、酸、辣都聚集在裡面,碗中飄着紅色的胡蘿蔔,綠色的芹菜,色色俱全,漿麵條與普通麵條的味道截然不同,它香氣四溢,誘得人們駐足不前,我想就是這樣給外地的客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味。吃完后,立時會覺得余香滿口,回味無窮。 

  我喜歡洛陽的漿麵條,表姨不僅給我帶來了可口美味的漿麵條,還給我帶來了始料不及的感受和洛陽濃重的地方氣息。

您正在瀏覽: 洛陽小吃--漿麵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洛陽小吃--漿麵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