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美麗的洛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美麗的洛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洛陽,洛陽以八大景觀而聞名中外,分別是龍門石窟、洛陽牡丹等等。

  龍門石窟是我國古代四大石窟之一,也是世界知名的文化遺產。龍門山清水秀,風景優美,有東西兩座山——東山和西山,中間由清澈見底的伊河分開,但又由橫跨在伊河兩岸的雄偉大橋所連接。伊河兩岸的柳樹雖然不高大挺拔但是極為茂盛,像身穿綠色軍裝的士兵堅定地守護在伊河兩岸。來龍門不看石窟可不行。龍門石窟完全是人文藝術石窟,大的高達二十多米,小的卻只有兩三厘米高。最大的盧舍那大佛,一個頭都有四米多高,要兩個我外加一隻手可能還不夠摸到頭頂吧。在千佛洞有數不勝數的佛像,洞里的石壁上,洞頂上,到處都有身高兩厘米左右的佛像。看到這裡,我不禁對古代人的智慧和雕刻技術感到佩服而又不得不拍手叫好。

  提起洛陽,就不得不說說國花牡丹了。“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每到四月份,洛陽城就是牡丹花的海洋,一年一度的“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也在濃濃花香中隆重舉行。因為“洛陽牡丹甲天下”使得成千上萬的中外遊客慕名前來欣賞。洛陽牡丹的顏色各異,花朵碩大,有紅的、黃的、白的、粉的,綠的,黑的……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綠如翠,黑如墨……一陣春風吹來,陣陣花香撲鼻而來,吸引了許許多多勤勞的小蜜蜂來采蜜,又使得人們心曠神怡,忘掉所有的煩惱。更有令人驚嘆的“二喬”,一朵花兩種顏色,傲然怒放在群花之中,好不吝嗇地向人們展示它的美。所有站在國色天香的牡丹園中的人,欣賞着美妙的景色,聞着吹不散的花香,都會慢慢地陶醉了……

  我以我是洛陽人而感到驕傲、自豪,不管在哪裡,洛陽的山、水、花以及她的美會永遠映在我的腦海里。

  河南洛陽澗西區東方二小五年級:李若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美麗的洛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美麗的洛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