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悲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他第一次走上講台,也是他畢業后找的第一份工作----初二物理老師。他第一次走進這個教室的時候,全班都很震驚----因為他實在太帥了,有的女生甚至被他陶醉。同學們很喜歡他的第二個原因是他一點都不嚴,課上任同學們做小動作。一天、兩天、三天。同學們發現他是繡花枕頭----草包一個。課上他只是照着教材念,偶爾整頓一下紀律,他就忘了自己念到哪兒了,耽誤半天又繼續念。

  誰說話、作小動作,他也不理會。太過分時,他會用普通話罵他(她)幾句,然後一切照舊。他曾向同學們許諾過----他不會布置很多作業,一天只有一點,甚至沒有。可是一天後他就推翻了自己的諾言,他要求同學們一定要買課外輔導作業,而且每天的作業量多得嚇人,半個小時恐怕也做不完。每次講作業,他都用同樣的小聲,似乎在說給他自己聽。其實,他也就是照着答案念了一遍,什麼也沒講。有一次講完作業,同學們都很糊塗,剛好數學老師進來了,他們就去問數學老師物理題。數學老師一邊講,一邊說:“那可是全縣成績最好的老師啊,你們怎麼聽不懂?要好好向老師學啊。”

  同學們詫異了:這真是好老師嗎?又一次課上,他講完題,一個同學問他問題,他卻不耐煩地說:“你自己琢磨琢磨!”扭身就走。天!自己能琢磨出還用問他嗎?一天早上,他讓學習委員去他的辦公室。進了辦公室,他把學習委員的作業甩給她,怒道:“作業怎麼不做完?還是學習委員呢!”“我做不到。老師,您能給我講講嗎?”“到走廊上把作業做完了再進教室!去!”她一臉的無奈,忍受着同學的譏笑,發著呆----“怎麼還沒做?怎麼不好好想想----”“老師,您給我講講吧!”她打斷他的話。“等會兒進教室了一起講。過去!”她悻悻地回到了教室。同學們對他滿是怨言,初次見面的好印象已經煙消雲散,看見他就是抱怨。不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某同學的家長在教育局工作,把他的情況報告給上面,並說他是誤人子弟,要求換了他不久,他說他要走了,他說:“你們太無情了,對我是那麼得不信任,你們一直都防着我,我卻天真地以為我們已經打成一片。我想我們是不可能建立師生情的,一點可能都沒有。你們是我的第一批學生,可,我太失敗了!

  我也有我的追求和理想,我走後一定會有更好的老師來教你們。也希望你們做人做人真誠一些。我我會吸取這次教訓逐步。訂正我的教學方案。這是我們的。最後一課,希望同學們忘掉我這個不稱職的老師。現在下課----”他的眼裡閃着淚花,同學們都看見得真真切切,都在思考着。望着他走出去的背影,大家心裡酸酸的、澀澀的。他第二天就離開了這所學校,帶着痛,離開了!所有的人都隱隱約約地感覺到:這是一個悲劇,不光是一個人的悲劇。

您正在瀏覽: 悲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