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為悲劇而迷茫——賈寶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悲劇而迷茫——賈寶玉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悲劇而迷茫——賈寶玉 標籤:悲劇作文 迷茫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 鴨的悲劇作文

悲劇是將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無價值的東西毀滅不是悲劇,女人如果只是花鳥,只是玩物,他們的毀滅多能博得幾聲嘆息,一番惆悵。 

然而,寶玉在黛玉、寶釵之間究竟愛誰,賈府究竟應選擇誰,這是一個大問題。悲劇產生於兩個選擇的不一致。寶玉越來越發現黛玉是唯一的知己。寶釵雖也可愛可敬,心靈上總有一層隔膜。寶玉的祖父和父母,則越來越發現寶釵符合準兒媳的標準,黛玉的性格氣質則隱隱含有某種叛逆性。悲劇尤其產生於兩個選擇的權威性大相懸殊:愛不愛誰,寶玉堅持了自己的選擇。於是,悲劇就成為了不可避免的結局。 

  千紅一窟(哭),萬艷同杯(悲)。 

  熱烈,是由於愛人;悲涼,是由於覺醒;開始覺醒者尋到的光明總是微弱的,只照到身邊的一小圈,更反襯出圈外黑暗的無邊際。在兩百年前的青年賈寶玉,他心中那點光明更微弱,照亮的圈子更小,反襯出周圍的黑暗更加無邊無際……

您正在瀏覽: 因為悲劇而迷茫——賈寶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悲劇而迷茫——賈寶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