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分數制的國家所創造出來的悲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制的國家所創造出來的悲劇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分數制的國家所創造出來的悲劇 標籤:鴨的悲劇作文 偉大的悲劇作文 分數啊分數作文 國家作文

  我討厭分數制所創造出來的等級、差距、悲劇,以及一切來自於分數制所規劃的班級、特權、好壞,更討厭被分數制所限制國家強弱,個人能力,及分數制所帶來的規章制度、“你是差生”“你沒能力”等無稽之談。

  而更令人感到可悲的是,國家和人民還未意識到分數制所帶來的對個人能力的限制,對國民自由創造的禁錮,這也只是國家不得上進的根本原因之一。分數制遠比“字母制”更讓人感到絕望及痛恨。一篇作文,一千個人就有對其一千種不同的評價,個人是無權給它定下毫無意義的價值並對其貶低的詆毀,若因為一個老師的評分讓一篇精彩的作文埋葬至土,甚至連專家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在一名教師手中卻被貶低得一無是處,這種事情簡直是荒謬之極。這進一步體現出了分數制的致命缺陷,任何一個人包括教師沒權對其學生努力儘力做的事情和用筆墨認真寫下的某篇作文或是該問題處理方法進行貶低。

  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區區分數,卻可以將人分為優等和劣等,或許分數的確是證明了你的理解能力,或許分數的確是證明了你的學習天賦,好吧好吧,我不想說什麼了,或許分數的確可以將人們,那些尚在埋頭苦讀卻仍是可憐無知學生們,分為兩大對立部分,差生怨恨優等生,而優等生則用輕蔑的眼神看着眼中的那群垃圾,這個國家如果處於這種狀況,何談未來,何談復興。

  父母會因為分數而對子女怒氣相對,老師會因為分數而對學生各有臉色,這一切,都是分數制在控制,子女在想,自己什麼時候才能與父母和言相對,等考了滿分后嗎?那要等多久?一輩子?身為子女臉上的笑容滿是自嘲與無奈。而差生在想,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像優等生那樣與老師正常對話、打招呼,老師又什麼時候能有好臉色對自己說話呢?等考了好成績后嗎?那要多久?一輩子嗎?身為差生的他們冷笑與無奈。

  正如在某篇報道中看到的,“世界動蕩不安,浩劫在即,大廈將傾,為了生存和自由而戰,混亂無序,資源枯竭,污染遍布,千瘡百孔,這是世界的模樣,我們知道,為進大學我們別無他法,只能高築債台,可接受的問題卻越來越難以撐起一份事業,與此同時,我們還置身於一個充滿無休無止的對外戰爭的世界,我秉承這大人們早已忘卻的價值觀念,我在他們留給我那個可怕的世界里頂住重重困難,我知道我想要什麼,我知道什麼重要,我愛着,生存着,奮鬥着,只為發揮一己之力”沉思並不是對這句話的唯一理解,只是更多的只是無奈。

  一個分數制的應用改變了無數人的命運,連帶改變着這個國家的命運,這並不是連鎖反應,這只是必然事件。分數制的應用,並非一無是處,它很好的實行了一套法則,一套只有按部就班、身為聰明人的人才能切身投入的法則,它很好的給人們進行演示,演示這個國家的生存法則,演示在這個國家唯一有出息能出人頭地的方式,也是最蠢最死的方式,就是讀書。

  分數制對這個國家帶來的優劣有多大,歷史能見證,後人會清楚。

您正在瀏覽: 分數制的國家所創造出來的悲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制的國家所創造出來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