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山的悲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山的悲劇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波濤洶湧,狂風怒吼,毀滅了一個城市,也捲走了那幾把斧頭,給人們送來了幸福與帶來了災難的斧頭——題記 

  一 

  這是一個寧靜的山村,與外界隔絕的山村,山裡的人們生活平靜而安穩。沒有燈紅酒綠,沒有繁華與喧囂,有的只是碧綠的樹林,清清的溪水,和那世代傳下來的山歌,一切是那樣古老而又美好…… 

  鳥兒們動物們似乎也鐘意這裡,都在這安築窩。於是,這裡便成了鳥獸的樂園。白天,一大堆鳥兒蹲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唱着,細聽,呵!有杜鵑、麻雀、黃鸝、燕子等。夜晚,蟈蟈在叢里低唱,貓頭鷹調皮地眨着眼睛……一切是如此的和諧與安寧…… 

  二 

  大山固然是安寧與詳和,固然是美麗與蔥蘢,它養育了山裡的人們,但也擋住了人們的視線。為此,村裡幾個小夥子立志要出去闖蕩一番。要改變家鄉的面貌,幾天後,在人們的歡送下,他們出發了,走出了幾代人都沒走出的大山,尋找一條致富之路…… 

  三 

  幾年後,小夥子們回來了,帶回來了一身的技術與幾把斧頭,鋒利的斧頭。 

  他們拿着這幾把斧頭,帶領着人們砍樹,鋪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人們的辛勞有了回報,一條與外界連接的路打通了!很快,山裡優質廉價的木材,豐富的礦藏,美味的特產和獨特的風景,吸引了外地的旅客和商人,他們沿着這條林陰小道紛紛來到這裡,帶來了金錢,帶來了商機,也帶來了大山的生氣與希望,大山裡充滿了歡笑與熱鬧…… 

  四 

  又過了幾年,大山和以前真是判若兩別!矮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樓房、工廠,寬廣的柏油馬路。人們家裡的傢具電器也越來越多,電視、洗衣機、電腦,令人眼花繚亂。大山已經成了一個依山傍水的小鎮了,碧綠的樹林與清脆的鳥鳴讓她更年輕了!山上傳來了旅人陣陣歡笑…… 

  五 

  或許想過更好的日子吧,或許不滿足於現狀吧,人們開始大規模發展經濟了。他們砍伐樹林,大量採礦。起初,人們還有點節制,後來發現沒什麼危害,便違背了當初“和諧發展”的諾言,就大肆亂砍亂采亂捕。 

  一片片樹林消失了,一棵棵大樹呻吟着倒下了,鳥兒們的家被毀了,在驚慌逃亡時,迎接它們的卻是一張張張着巨口的捕鳥網,動物們也好不到哪兒去,關在籠子里等待着成為桌上美餐。樹林消失着,動物捕殺着,礦藏減少着。情況繼續惡化。這時的天空已不再湛藍,黑色的煙霧佔據了它,大山已不再年輕,過度的破壞使她憔悴不堪,裸露的山脊是那樣悲涼與痛苦。人們已不再純樸,貪婪與虛榮侵入了他們的心靈 

  一位老人受不了了,他們找到那些“發展經濟”的人,悲憤的說:“你們是怎麼啦?是不是鑽到錢眼兒里出不來了?沒看到大山被你們弄成那樣了,為什麼還要繼續干?作孽呀!”那些人滿不在乎的說:“要想發財就該這樣,你們管什麼?有錢就好,好不容易才有個機會發展,難道就放棄了?”老人沒說話,蹣跚着走了,身後傳來一聲深深的嘆息聲…… 

  六 

  厄運終於降臨了。在一個天氣陰沉的日子裡,暴雨如注,狂風也隨之到來,水在堤里越積越多。已經到了最危急的時刻!可人們還是在樓房裡無動於衷。是呀,習慣了舒適生活的人們怎麼會幹這種“苦活”呢?水越積越多,形成了洪水!洪水決堤了!當人們醒悟過來時已經晚了。洶湧的洪水越過大壩,氣勢洶洶地向城市進攻了!滿目瘡痍的大山哪裡擋得住?轟隆一聲巨響,大山倒下了,洪水夾帶着沙土衝過來,多像一條蛇!不!更像一隻蛟龍!人們自己釀成災難的蛟龍!它吞噬了樓房、工廠,吞噬了一切!狂風在咽哽,為人類唱響悲歌…… 

  災難過後,一切回歸於無,那座城市呢?一個美麗繁華的城市呢?它連同那幾把斧頭消失了嗎……

您正在瀏覽: 大山的悲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山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