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悲劇結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悲劇結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夢裡看見一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耷拉着兩條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

  “嘿!懶蟲!”一隻大手狠狠地揪住了凡卡的耳朵,凡卡驚醒了,是老闆!他被老闆拖到院子里,老闆拿皮帶狠狠將他揍了一頓。小崽子哭了,可憐的凡卡剛挨完打,又要跑去給小崽子搖搖籃。他看着搖籃里的小崽子,心中厭惡極了,但他敢做什麼?他不敢,他若要讓小崽子哭了,老闆又要揍他了。凡卡悲哀地嘆了口氣,心裡想:“爺爺,快來吧!接我走吧!親愛的爺爺,千萬別扔下我!”他相信爺爺收到了他那封寶貴的信,他想爺爺正在來接他的路上。想到這,凡卡又打起精神,搖着搖籃。“爺爺將我接走後,我一定要幫他搓煙葉,幫他幹活……”他計劃着要為爺爺做些什麼,爺爺若要能接他走,凡卡從心底兒感謝爺爺。

  他哪裡知道,郵差一看到他信上寫的“鄉下”就扔在了一邊,俄國有多少個鄉下啊!郵差怎知道凡卡爺爺住的鄉下是哪一個。就是接到了信,爺爺也不會來接凡卡了,不是爺爺不愛他,是爺爺飛向了美麗的天堂……

  凡卡的生活沒有什麼改變,吃不飽飯,挨打挨罵,睡眠不足,這都成了習慣。他默默地忍受着,他相信,爺爺一定會來接他的,爺爺不會丟下他。凡卡一天天瘦下去,可是老闆和老闆娘依然讓他做着苦活。凡卡總是撇撇嘴,嘆一口氣告訴自己:“爺爺會來的!”。

  凡卡終於倒下了,他弱小的生命走到了盡頭,惡毒的老闆不肯給他請醫生,把他放在角落不管了。他沒體力動了,躺在冰冷的地上,他努力睜大眼睛,抽噎着,他想說些什麼,但只是嘴唇翕動了幾下。爺爺!他看到了爺爺!爺爺向他走來,伸開雙手擁抱他,他激動地說出了話:“爺爺,爺爺您終於來了!”爺爺牽着手帶他走向一片光明……

  六年級:陽光丹妮

您正在瀏覽: 凡卡悲劇結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悲劇結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