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亮2008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2008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在翹首期盼……自中華民族崛起之時;從中國人民申奧成功的那一刻,我們盼望着奧運的橄欖枝能點到中國;我們期待着五星紅旗與五環旗共同飄揚在北京的上空。

  在2001年7月13日申奧成功后,14億華夏兒女又迎來了激動人心的時刻。2008年3月24日下午17點,萬眾矚目的北京奧運會聖火採集儀式準時在希臘古奧林匹克遺址舉行。

  女祭司祈禱太陽神點燃火炬

  22位女祭司中的最高女祭司——瑪利亞·拉夫普利都即將用來自太陽的天火將火炬點燃。她展開雙臂進行祈禱:“天空、大地、海洋、風、群山、樹木、鳥鳴終止。偉大的太陽神將我們聚集在這裡,阿波羅,太陽之神,光之化身。讓你萬丈光芒,點燃這神聖的火炬,為了盛情的北京之城。”萬籟俱寂,女祭司的聲音回蕩在綠草環繞的運動場中。這一刻,我感到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神聖,它不僅僅是以比賽論輸贏的方式,也不單是來自運動的榮耀,它是全世界人民的夢想與嚮往,追求着“更高、更快、更強”!它不僅僅是比賽項目的匯聚,也不但是運動中的切磋競技,它是從古至今奧運精神的體現與發揚,傳承着“勇於拼搏,堅持不懈”!最高女祭司瑪利亞將奧運火炬置於凹面鏡中,陽光灑在凹面鏡中顯得灼眼,火炬卻還未被點燃。一秒,兩秒,三秒……時間流逝,我屏息凝視,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希望聖火快點點燃,我第一次覺得時間為何過得如此之慢。在鐘錶“滴答、滴答”的節奏下,我似乎聽見了自己的心跳。八十二秒,八十三秒——燃了!奧運聖火被太陽之光點燃了!現場掌聲雷動,女祭司微笑着高舉起手中火炬,此時,我懸着的心才放下來,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小男孩採摘橄欖枝以喻和平

  聖火點燃后,一位與女祭司同行的希臘小男孩在橄欖樹上採摘了一枝橄欖枝。眾所周知,橄欖枝象徵著和平,為運動員戴上橄欖枝環是對運動員最高的獎勵。小男孩手持橄欖枝莊重地遞給了最高女祭司。我不禁想:奧運是和平的體育盛會,不分國家,不分民族,無論你是白種人,黑種人,黃種人,在這奧運會上,都可以一展風采,加油助威,為自己的夢想拼搏奮鬥,為國家爭光添彩。在這裡,運動員可以盡情揮灑汗水:在這裡,有着公平、公正、公開的競爭;在這裡,沒有暴力和紛爭。五環旗將世界人民串連在一起,手連手,心連心,追尋同一個信仰:oneworld,onedream。我彷彿看見世界人民齊聚在鬱鬱蔥蔥的橄欖樹下,唱着和平的頌歌,跳着和平的舞蹈,懷揣着同一個和平的夢!

  運動員持祥雲火炬傳遞激情

  希臘跆拳道運動員亞歷山大·尼克拉哲斯右手擎着祥雲火炬,左手持橄欖枝來到現代奧運之父顧拜旦的紀念碑前,將火炬傳遞到中國運動員代表——悉尼奧運會跳水冠軍羅雪娟的手中。至此,奧運火炬將開始一百三十多天的旅程。隨着奧運聖火的傳遞,火炬將走遍世界各地,最後回到北京,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奧運會場主火炬將被點亮。我相信:火炬每到達一個地區,都會帶去奧運的激情,如同那熊熊燃燒的火焰,在傳遞中,也點燃每個人的激情。讓對奧運期冀的種子你我心中發芽,祝福奧運,祝福北京,祝福充滿夢想的2008。奧運,北京,2008,如同三個閃光的音符,在世界每個角落奏響,如同三支火炬,將每個人心中的激情點亮。

  2008,激情奧運,盛情的北京,我為你加油!

您正在瀏覽: 點亮2008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