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飛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剛懂事的小孩,剛踏入童年的樂園,對於萬物都是滿腦子的問號。好奇的慾望洶湧澎湃地湧上心頭。他們多幸福,擁有久遠、美麗的童年。童年,觸手可及。 

  可是,對於我這樣的畢業生來說,童年越來越遠。覺得童年像一隻瞬間即逝的飛鳥;像一滴去而不返的水珠,像路上第一條平坦但只短短三四米的小道,現在,童年只停留在我最美好的記憶時光中,不能實踐,只能回憶…… 

  如果問我,童年是什麼顏色,回憶童年,我脫口而出的一定是“金色”。童年就像金色的黃金一樣珍貴,像金色的太陽一樣美好,它比青年單純、比老年天真,它凝聚了青春、活力、快樂、瀟洒……它是夢想、奮鬥、拼搏、戰爭……。以及所有悲傷,痛苦前夕。我的童年就是四處沐浴着金色,沒有作業的繁重,沒有課堂的端莊,沒有競爭的激烈,沒有戰場的“消煙”,更沒工作的憂慮,只有單純、天真,以及爺爺一首首金色的童謠。 

  如果問我,童年是什麼味道,回憶童年,如果它是一種咖啡細細品味,甜中一定帶有微微的苦,童年就是這樣。在歌聲中“讓我們盪起雙漿,小船兒推開波浪……”剛剛還吵着鬧着要上學,但是進了學校才知道,那裡雖然充滿歡聲笑語,但作業的“大手”卻無情地壓在我們幼小的身上,厭倦讀書的同學覺得那簡直就是個魔鬼城堡。我也和他們一樣,有一樣的想法,這樣的童年快樂嗎?現在想想,回答不一樣了,那樣的日子挺快樂,有着對文字的幻想,想多讀書,覺得書是一種奇妙的東西。每天還是快快樂樂的。如果說苦,可能就是做作業時,父母無情地鞭策,但是,這苦的背後,每張獎狀補足了我所有的不滿。 

  如果再問我,童年是什麼形狀的,回憶童年,我看只能這樣回答你,童年是無形的。有時圓,有時方,有時扁,有時長。但是,不論童年是什麼樣,它的特點都一樣,讓每一個經歷童年的人都快快樂樂,用笑容去度過這段時光的每一分、每一秒。有人說被人嘲笑一點也不快樂,我認為這沒什麼,你可以和他們一樣哈哈大笑,淳樸的笑容。童年就是這樣無形,每時每刻都開開心心。 

  回憶起童年,只能用一個字形容:“美”,兩個字形容:“快樂”愛這童年,珍惜童年,暢想童年,勾勒童年。

您正在瀏覽: 放飛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