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滴滴香濃,意猶未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滴香濃,意猶未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的愛,並不一定要轟轟烈烈。有時,用心去體會。母愛,也很簡單……

  ———題記

  一輪圓月,高高懸挂在空中;孤獨的我,慢慢回憶那母愛。我的思緒飄到了很遠、很遠……

  一場暴雨,夾雜着幾片枯黃的落葉,手中滿是紅“?”的成績單。這叫我如何去面對我的母親。我邁着沉重的步伐向家中走去,“砰——”,我重重的把門給甩上。家裡十分安靜。看來,母親還未回來。我把試卷往書包里一扔,開始漫不經心的寫起作業來。不久后,母親回來了,一樣的,臉上一片愁雲。原來母親的摩托車胎爆了,正在修理,明天要走路上班了。儘管我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不過,我怎麼瞞得住細微的母親。母親開口了:“是不是考試沒考好?”我還想隱瞞,便說:“沒有啦,考試了我都會告訴您的。”母親聽后,半信半疑,便拉開了我的書包拉鏈試卷被母親拿到后,“88分,嗯,沒關係,下次努力就行了。”傍晚,一道數學題困住了我。母親再三講解我也聽不懂,也許,母親有點惱怒了。一個耳光打到我的臉上,“沒救了,睡覺去!”母親關掉了燈,去她自己房間了。我流着淚爬到了床上,睡了一個小時后,也許是心裡有愧於母親吧,我醒來了。11點了,我發現母親的房間里還有一點熹微的光。我往房裡一看,母親正在幫我把那道題的分析寫到了上面。然後,母親又寫起了論文,我黯然落淚了,母親所做的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為了我嗎?

  第二天是母親的生日,也迎來了一次數學考試。我想着母親,做着試卷,於是,一道道難題迎刃而解。成績公布后,100分。我高呼:“我是滿分哦!”回到家后,母親正做着飯菜。我便來到廚房,來到廚房后,讓剛滿37歲的母親閉上眼睛,然後把滿分的試卷呈給母親。母親看后很高興,便說:“昨天你那道題的分析我都……”“媽,你不要再說了,我都知道了。”

  婁底市第二中學七年級:莫曉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滴滴香濃,意猶未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滴香濃,意猶未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