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淡淡的花香濃濃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花香濃濃的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擺在我面前的是一簇盛開的茉莉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我的記憶彷彿又被帶回那潔白的茉莉花中。 

  這是一盆姥姥親手養大的花,在它上面寄託着更多的是姥姥的愛,望見它,便想起了姥姥…… 

  姥姥愛花,尤愛茉莉花。當姥姥把一根嬌嫩的幼苗接過來,用那憐愛的眼光一遍又一遍“欣賞”,當她輕輕為幼苗培土,為它澆水,為它除蟲時,她早已將那博大的愛融了進去。那雙粗糙卻又柔軟的手總是輕輕拾起遺落的花瓣,留下一片芳香,記得最清楚的是那一次:外面颳風,姥姥吃力地一步步地把花從外面搬進來,而年幼無知的我將花瓣摘下好多,極少生氣的姥姥訓了我一頓,事後,好似還面對着茉莉花自言自語說了些什麼,現在回想起來,會不會是道歉呢?該是一種獨特的愛吧! 

  我的記憶又走向更遠…… 

  姥姥愛我,似乎她的愛都集中在她的手上了。曾記得那冬日的夜晚,高燒不退的我急壞了姥姥,為了讓我出汗,她冒着大雪出去鏟煤,一隻手扶牆,一隻手吃力地鏟着,急忙又回來,用那愛的手撫摸我的額頭,手是黑的還是紫的我記不清了,但那手是熱的,是燙的,我也永遠被愛所關懷。 

  漸漸我又回到了茉莉花前,這簇潔白的茉莉花不正是姥姥的為人嗎?“茉莉花”——它清淡高雅,是平凡的,散發的也是淡淡的花香,可是它那份濃濃的愛,這正是它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花香濃濃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花香濃濃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