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多麼神聖的字眼啊!家鄉給了你生命,讓你來到這個七彩斑斕的世界;家鄉給了你思想,讓你從一個不懂事的娃娃成了知識淵博的小大人;家鄉給了你希望,讓你在失敗時看到光明。

  我的家鄉是一幅優美的風景畫,那兒有山有水也有人。讓我一直牽挂着家鄉……

  牽挂家鄉的水。

  那水溫柔而又暴躁。溫柔時,天也跟着明朗起來。水,靜如平鏡,如不是用手去撫摸,還以為它是靜止的呢。水,清如水晶,魚蝦們在水中盡情地嬉戲,那水清得晃你的眼。暴躁時,天也陰沉着臉還下起了大雨。水再也沒了那份柔情,在河中橫衝直撞:一時與岩石撞了個滿懷,飛出幾滴眼淚;一時跟大山碰了個頭,濺出幾朵淚花。可別看它以前的溫柔,它可猛了:山可被它衝垮,石可被它沖碎。這排山倒海般的氣勢不差於錢塘江的潮勢。這水一直流入我的心田。

  牽挂家鄉的山。

  那山不像泰山巍峨肅立,也不像濟南的山四面環繞。它如同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你看!那座山昨天不是烏龜嗎,今天怎麼成了公雞了?在看!那座山不是在東邊嗎,現在怎麼到了西邊了?真叫人琢磨不透。不要奇怪,這就是霧的大功!山伴着霧,霧伴着山,成了人間“山市”保存在我腦海里。

  牽挂家鄉的人。

  家鄉的人們,四季都在變。春天,人們播種耕耘,盼着夏天。夏天,人們捉魚捕蝦,盼着秋天。秋天,人們採摘果實,盼着冬天。冬天,人們和家團圓,盼着春天……這盼着、盼着的家鄉情感染了我。

  家鄉的山、水、人、情,何不讓我時時牽挂呢?

  牽挂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